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赴上海"取经" 中级车年内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10: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汽通用五菱赴上海“取经” 中级车年内下线

  “他们要在最短时间内从上海通用的日常营销运营中吸取精华,以便为乘用车业务发展积累经验。”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企业已派出一支销售团队,全面“见习”上海通用的日常营销工作。向上海通用派出营销学习团队,只是上汽通用五菱全面提升乘用车业务能力的一部分。在该企业内部,到处弥漫着全力打造乘用车业务的信心与气息。

  此前,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公布该公司将启用全新的乘用车品牌,发布时间已基本锁定为世博会期间,其第一款中级轿车也将于年内下线。乘用车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首先是产能的提升,前不久上汽通用五菱公布了最新产能扩充计划,“计划完成后,整车总产能将达到131万辆,发动机产能则有望达到87.5万台。” 产能的扩充将为乘用车项目提供保障。

  而另一方面,今年2月,地方政府大力支持的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零部件生产项目也有了新进展,首批19家国内外一流的乘用车及发动机配套商已陆续入驻;5月25日,上汽集团总裁沈建华亲自带领旗下上海华域汽车众多零部件企业访问上汽通用五菱, 促进双方的战略合作,形成主机厂与零部件企业的平台经营与联动效应,支持上汽通用五菱建立更大的竞争优势;是日,上海华域汽车还与柳州市柳南区政府签署了上海华域汽车项目入驻河西工业区预约用地协议,项目建成后专门配套生产上汽通用五菱中级轿车项目的内饰件及座椅。

  “产能和配套问题各系统都在逐一落实中,我们也更需要尽早从营销体系上做好准备,为新品上市铺平道路。”据杨杰介绍。

  近年来,上汽通用五菱运营的商、乘用车品牌都有不俗表现,去年更是以106万辆的销量第四次位居行业首位,其中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作为目前唯一的一款乘用车,2009年全年销量也超过6万辆,以同比增长47.1%的增幅位居A00级市场前三位。乐驰的成功让上汽通用五菱在乘用车的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和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相比于竞争更加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其团队仍需在营销和管理层面更进一步。

  而通用方面显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经过股东方的牵线搭桥,上汽通用五菱开始向同胞兄弟上海通用求教,后者在中级车营销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已成功运作别克和雪佛兰品牌的多个车型。

  营销能力反映了一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堪称公司的顶级机密。通用方面煞费苦心促成此次“取经”,也显示出它对上汽通用五菱的重视。最新出版的《福布斯》撰文指出,“上汽通用五菱的快速发展大幅提升了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市场地位,它是通用汽车成长战略的基石。”

  向上海通用派出营销学习团队,只是上汽通用五菱打造乘用车软实力的一小部分,从记者了解的信息,上汽通用五菱在合作伙伴发展及能力建设、员工队伍建设、组织架构优化等方面,正在开始一场大范围的学习和提升计划。

  业内人士认为,微车领军企业上汽通用五菱进军中级车领域,不仅是该公司发展的“内生需求”,也是股东方战略布局的体现,“互派学员事实上是通用整合和调配旗下资源的一种方式。”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