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江淮同悦挑战新乐风、新赛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07: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 本土品牌乘用车销量逐年攀升,目前占乘用车比例已经接近50%。随着本土品牌产品的上攻,以及合资品牌产品的下压,本土品牌与合资品牌的正面交锋已经展开。日前,作为本土品牌后起之秀的江淮汽车,在合肥举行了一场不同寻常的媒体试车活动。主角是江淮同悦和雪佛兰新乐风、新赛欧。

  江淮汽车一方面公开承认,与主流合资厂家相比,本土品牌在技术、品质、品牌等多方面存在差距,但是另一方面,江淮也自信地表示,在局部细分市场,本土品牌已经完全可以凭更低的价格,做到与合资产品相抗衡的产品品质和性能。这次媒体试车活动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进行的。

  同悦是江淮汽车精心打造的一款小车,客观地说,如果不考虑品牌因素,无论在外形、操控、动力、安全等各方面,与乐风和赛欧相比,都可谓难分伯仲,明显超越本土品牌同级车。这一点也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同,去年同悦月均销量保持在5000辆以上,成为国内“5万元第一车”。在J.D.Power发布的2009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研报告(APEAL魅力指数)中,同悦轿车战胜众多合资品牌车型,成为高档紧凑型车细分市场APEAL魅力指数第一名。当然,与乐风和新赛欧相比,同悦在产品统一性、细部工艺处理、整体平顺性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江淮把目标锁定了主流合资品牌,这显示出了江淮的自信,但是市场可能有自己的判断。同悦在今年1月份冲击了9000辆的销量高峰之后,4月份销量滑落至2300多辆,业界分析认为,部分原因在于江淮和悦推出之后,获得市场欢迎,因为与同悦价格相差不大,抢了不少同悦的生意。这也可以看出,起码在目前,本土品牌和合资品牌的消费群体,仍相对比较独立,本土品牌要想抢合资品牌的生意还有不短的一段路要走。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