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408

中间路线--试驾东风标致408(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09:51   新京报 字号:
试驾标致408
试驾标致408
408内饰
标致408内饰

  不只是数字游戏

  两个月前的日内瓦车展上,标致408第一次亮相海外,人们看到这部轿车时,眼中充满迷惑。老外概念中408理应是替代407的B级轿车,而这台408怎么看都与3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对标致产品编号的认识需要更新了,标致的下一代B级车改用508这一编号,而408成为了一款专门为中国打造的,介于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未来508之间的A+级产品。

  说实话,很多人见到它的第一眼都很有可能当做是一部B级车。毫无疑问,这是标致有史以来在2号平台上最漂亮的三厢车。从车尾到车头一气呵成的流畅感完全可以打破“法国人不会造三厢车”的定论。

  而且,法国人明显在408上收敛了他们漫无边际的浪漫情调,虽然还是两只大灯的造型传承308的风格,但更多体现出来的是一种优雅气质;虽然进气口面积仍旧不小,但横向镀铬格栅加入后,超过五成的运动感明显被档次感所覆盖。

  很多曾经执拗地认为408只不过是一场“数字游戏”的人在进入车内后很快就有了新的观点。虽然在总体布局上并没有进行太多改动,但在细节上绝对不亚于任何一款定位高端的紧凑型车。略高的坐姿和大面积车窗带来的通透感是标致车型的一贯传统。值得一提的是与音响整合在一起的行车电脑加导航控制面板经过重新布局,用起来不再像以前解读达·芬奇密码一样费尽周折了。

  2710mm的轴距在欧洲绝对够中级车的级别,408后排在没有降低座椅高度和坐垫厚度的情况下,依旧有很宽裕的头部空间,这显然是对手所不能及的。

  无处不在的闲适

  作为主打的147马力2.0L四缸发动机与4速自动变速箱已经熟悉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但408显然是最大程度上隐藏了它的声音与震动。这套动力总成初段充盈的输出让车身显得颇为轻快,但要想开得像个“二环十三”就有点勉为其难了,因为就算是对油门发狠,它都不会丧失优雅,动力还是很线性、平顺地输出到地面,在正常转速区间内,它没有什么太亢奋的爆发点,当然也可以尝试用手动模式,它在高转区间还是能小推背一下的。

  悬挂也在加强闲适的感觉,与307偏硬的感觉相比,它明显要更有包容性,更富韧性。经过重重过滤,坐在车上很快就会有悠然自得的感觉,但这并不能跟飘忽画上等号,底盘还是会有选择性地传递一部分路感,而且在弯道中,它不会瞬间就放弃对侧倾的抵抗。

  在一次短暂的赛道体验中,408从远处看上去侧倾不小,但开起来却信心十足,能明显感觉到底盘紧紧地抱成一体,转向系统与驾驶者沟通顺畅,只是转向不足明显来得很早,不过全系可选装或标配的ESP会在这种情况下帮上大忙。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长/宽/高(mm):4680/1815/1525   轴距(mm):2710   发动机:2.0L   功率(Ps):147   扭矩(Nm):200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