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另辟蹊径 福仕达RV开微客房车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09:2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 记者杨彩芳 在日前闭幕的北京车展上,海马郑州两款全新福仕达概念房车TRAVELRV和SPORTSRV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目光。这两款房车令福仕达成为第一个制造房车的微客品牌,开创了微客行业在房车设计、研发和制造上的先河。

  据海马郑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出的两款房车为全承载式车身,采用全金属封闭式结构,具有内部空间宽大、布局合理、内饰豪华细腻、风格简约时尚等特点。此外,这两款房车内部都配有可组合拆装沙发、酒柜、梳洗台、微波炉、电磁炉、化妆镜、洗手台和水箱等装置,方便旅途中的生活需求;同时还配备独立的车载供电系统,17寸一体式电脑、空调、家庭影院及车载G PS等系统,充分满足了出行的舒适和娱乐需求。

  除了基本配置相同以外,车辆在外观和内部设计上也有一定区别。T R A V EL R V为家庭休闲型房车,设计时更突出其内部空间的扩展,房车内可以同时容纳4人休息;同时随车携带的拖车里面设置了出行所需的厨卫系统,方便家庭野餐使用。

  另一款SPO R T SR V更偏重运动型风格,整车采用流线型设计,外观时尚大气。创新性设计的车顶配有帐篷,两侧配有电动遮阳棚和自行车架,方便野外露营和野外自行车探险;同时为了契合此款房车的运动特性,车辆使用14寸铝制轮毂和175宽胎,提升车辆户外行驶的承载能力和稳定性。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房车休闲露营会逐步成为大众化的生活方式,但结合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和人们生活水平的实际,想让房车真正在中国发展起来,基础、经济型房车的大量上市是关键”。海马郑州推出的两款福仕达房车正是顺应了这种需求。在业内专家看来,此次福仕达房的推出不仅是海马郑州在房车设计和制造上的简单尝试,更是海马郑州在微车制造方面的实力展示。 (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