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北京车展探馆阿尔特竹风概念车内饰也科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14:1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由阿尔特设计的竹风概念车融合了大量中国元素,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只是在传统元素方面做文章。从内饰我们可以看到更多属于未来的设计风格。

竹风概念车
竹风概念车

  此前披露毛笔绘制的竹风效果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它表现出强烈的中国风格。当嫩绿色的竹风概念展现在眼前时,一股清新之气扑面而来,颇具风行竹隐、畅意自然的意境。竹风演绎出融合中国文化、汽车设计与新能源的设计主题,大量借鉴了竹的形象元素。车身、车门和前后灯的灵感来自秀美的竹叶,表现出竹叶飘逸的感觉,像是舒展的风中之竹。车身侧面和顶部大量采用玻璃材质,营造出通透灵动的效果。

竹风概念车内饰
竹风概念车内饰

  竹风装备阿尔特与日本厂商合资生产的锰酸锂电池和永磁同步电机,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当今电动汽车主要采用锰酸锂与磷酸铁锂两种锂离子电池,欧美和中国主要研发磷酸铁锂电池;而日本则把重点放在锰酸锂电池上,因为它具有技术成熟、性能稳定、使用安全和价格低廉等优点。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