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聚焦丰田汽车召回专题 >正文

丰田否认员工离职潮 为我国汽车出口提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9:33   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赴日本特派记者王珊报道,针对日本丰田召回风波后所产生的问题,记者近日对丰田总部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曾有消息说,丰田此次召回风波对海外公司的员工产生了影响,加之经济危机,也导致了丰田员工离职率升高。丰田海外涉外部的田中先生否认了丰田在海外员工的离职高潮,田中说,因丰田公司太大,并没有听到大规模的离职情况。田中还介绍说,在3月30号,受召回风波的影响,丰田还建立了品质审议会,监督丰田的汽车品质。

  在谈到丰田有无对中国可以借鉴的经验时,田中说,60、70年代日本汽车的出口对中国有些借鉴意义:首先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不同的汽车,其次是尽可能在出口地进行“现地生产”。丰田的出口发展阶段是:整车出口到现地生产、零部件运输,再到当地生产零部件。重点和难点都在于生产适合当地的汽车,要综合考虑地理、环境、考虑到当地人的开车方法。并且在当地设立开发机构也是很重要的。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