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浙江要求丰田额外补偿或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9: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美国交通部对丰田召回痛下重手,开出了迄今为止对汽车公司做出的最大罚单。而这还仅仅只是个开头,随着对丰田召回诉讼浪潮的陆续展开,美国的丰田车主即使没有发生任何事故,也将会得到一定赔偿(主要是车价的损失)。浙江工商局也想为辖区内的7500名车主出头,可在单挑丰田汽车达成“七点要求”后仅两天,丰田方面就调转了口风,涉及浙江省的丰田召回车主希望得到的额外经济补偿可能要“黄”了。

  有消息说,针对这“七点要求”,丰田方面拿出了一个替代方案——向RAV4车主推出一个“三选一”的免费检测服务。此前,丰田方面对浙江省工商局提出的制定时间表、上门召回、提供代步车、允许全额退还订金和补偿经济损失五项要求均表示接受,当时,一汽丰田同意对RAV4消费者给予补偿,具体补偿方式由各地4S店与消费者协商处理。

  其实,丰田在浙江实施车辆召回的经济补偿并没有多高。据测算,浙江省内一汽丰田的4S店有30多家,车主一般在30公里内便可到达4S店进行维修。按照丰田RAV4汽车每公里的油耗基本在1元以内计,30公里的来回仅需60元左右,再加上40元左右的务工费,每辆车赔付基本上100元左右。按7500辆车计算,丰田在整个浙江的赔付也不会超过100万元。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