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版>视频>正文

车坛动静19:汽车风水有讲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3:29   新浪汽车 字号:

  (片段:汽车风水)

  主持人陈怡静:我们在停车场实拍的,很多车内的一些挂件,董老师基本上都熟这些,我想问一下您对这些挂件有什么建议,比如说摆放基本上都挂在后车镜上?

  董易林:现在在马路上都能看到,各种车饰,或者去寺庙、道观有车式或者脖子上挂的,我们称之为吉祥物,这些小的吉祥物挂在车上还是有一定的作用,首先谈到汽车风水,汽车风水是什么样的意义?我们讲的风水,讲的是楼盘,住的一个房子,大到国家,小到县市,再小可以小到我们的汽车。以汽车为家的人也多了去了,也有很多,在汽车里有自己的气场,我们讲藏风聚气。我们挂了饰品,很精美的吉祥物,起到平安的作用。首先给车的主人带来了心里首先感觉很舒服,如果挂上一个人人见到都讨厌,自己也讨厌,心里受到一定的影响。在开车的时候,有这么一句话,手把方向盘,脚踏生死关,车这个交通工具可以载你去很远的地方,也可以伤人,在这里首先考虑你的心情愉快不愉快,给你的带来平安还是凶,看到小的饰品,有葫芦涂,葫芦是护路的意思,就是护住现在的福禄,刚才有一个图片就有小葫芦,我们叫紫金葫芦。还有其他的鱼,年年有鱼,看到招财猫。在车上年年有鱼和招财猫,意义就是助财运的。如果开着车,打着电话,这边求着财,还去赚钱,这真得有危险。

  主持人陈怡静:在车里摆点求平安好不好,我们看到车里摆了好几个招财猫。

  董易林:没错。在车里面如果喜欢摆放饰品,一般挂在后视镜,第一不要挡住视线,第二意义要很好,第三看招财猫,都笑你,首先不想自己的生命。

  主持人陈怡静:我帮这些摆招财猫问一个问题,当时看好几辆车,招财猫往里摆的,冲自己乐,有往外摆的,这个有错有对吗?

  董易林:招财猫摆在收银台的问题,放在车里,招财猫招财对外,把前面人的财富招到自己内部来,首先放在车内间,一般都是仪表盘上,肯定是招外面的财,不能让招财猫冲着你,把你的财招到外面去,我们在摆放的时候,如果摆放肯定是正面冲前的。

  主持人陈怡静:我得提醒一下在中关村地下拍到那辆车的车主,招财猫冲着自己的赶紧摆过来。

  董易林:还有有观音,有佛,包括香水瓶都成了观音佛像,还有玉石的,各种材质都有,这个佛在风水叫牙前庙后,庙就是指的神像,你只能在前面,不能在背后,在背后怎么保护你。你要在他的前面,我们去烧香,插上香的时候,拜的时候肯定是面对面。在佛像摆放的时候,要让它的正面冲向自己。这才是吉的。

  主持人陈怡静:还有几个问题,比如很多东西,我怎么知道哪个最适合我的,比如有的人摆着毛主席的像,有的摆佛像,有的挂着佛珠,有的挂着平安符,我怎么选择适合我自己的?

  董易林:刚才说的这几种,还是看自己的喜好,像主席像,主席像就是人的头像,这个头像有很多材质,在材质上做选择,而不是在像上做选择。比如车上挂着水晶,这属于茶晶,本身有水,在命理上说,我是八字当中比较缺水,命比较缺水,可以用茶晶,如果缺火不用这种水晶,用红的,粉色的晶代表火,如果用图,水晶球都是圆的。比如紫金葫芦也是保平安的,这个比较适合命中缺木的,或者木对他有利的,还有一种葫芦,等于是透明的水晶的,里面有描画,那种为水,所以你要在材质上才能区别。

  主持人陈怡静:还有挂很多生肖,比如我自己我是属猴的,我一个同事属猴,挂一个小猴子,我属狗挂一个小狗,这个有用吗?

  董易林:在易经上讲,我们认为不可行,为什么有猴的本命年或者虎的本命年,在本命年会注意很多事项,原因是什么?先说一山不容二虎,虎和猴犯冲,两个生肖在一起的时候,必有一争。比如我们两个同性,一块出去游玩,可能在谈话交流的时候,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分歧,不同的看法或者不同的思路。如果说带一女朋友去的话,可能异性都会相通的,为什么老让另一方,这是同性和异性的交流。在同一生肖的时候,在你家庭和汽车里,不可摆挂同一生肖。还有一个忌讳,今年是虎年,本命生肖是虎,我喜欢这个虎,在车里挂或者在家里,首先他们两个是形成冲又是刑,刑是刑罚,容易形成磕碰,所以在选择挂这些饰件的时候,要么选择平安意义比较重的,比如水晶球、葫芦,不知道我的命缺什么,我请一个挂上去,不见得特别坏,但是最好的是和你的命能吻合的。挂生肖是很大的忌讳。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