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二手车>正文

新车火爆 带动二手车市场成行业“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0:24   红网-三湘都市报 字号:

  ■记者 田泽伟 实习生 李讯琪

  在长沙一家媒体上班的李小姐近期准备更换一辆新车,在购买新车之前,她想把自己的旧车处理掉。在各大二手汽车市场转悠后,她惊讶地发现,这款2006年12月出厂的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6L自动挡根本没有花讨价还价的力气,就被各大二手车经营户抢着以3.5万元的价格成交。记者了解到,随着目前国内新车市场的火爆, 二手车市场这只汽车行业的“潜力股”正呈现蓬勃发展之势,而作为中南汽车市场排头兵的湖南车市,其二手车市场也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新车火爆,

  带动二手车市稳步上升

  “在目前长沙第一次购车人群中,购买新车占81%多一点,但在北京、上海等地,二手车购车比例已经达到33%,从某种角度说,我国换车时代已经来临。”我省汽车商会的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随着一线城市进入换车时代,也给二手车市的爆发性增长提供了重要契机。网上二手车置换交易、二手车品牌专卖、二手车以旧换新交易、新旧车置换市场等各种二 手车交易方式如雨后春笋般脱颖而出,并逐渐被广大消费者所吸引与关注。广本雨花“喜悦二手车”专营店赵钟表示,被传统经销商忽视的二手车市正在随着机动车 保有量的增加而增加。今年1至3月,广本雨花“喜悦二手车”专营店成功置换的二手车达到31辆,但4月份仅过去了6天,就已成功置换了9台本田二手车,这 还不包括其它品牌车辆。湖南中南二手车工程机械交易管理公司负责人介绍,2009年中南二手车交易市场交易车辆大约3万余辆,但目前市场内仅日均展出二手 车量已大大超过1000辆,日成交量也正在大幅上升。

  湖南二手汽车市场负责人表示,随着新车市场的持续火爆,使用了两至三年的各品牌汽车将有相当一部分会流入二手车市,随着新车市场的放大,二手车市场已经呈 现稳步上升的趋势。

  车型多,

  但二手车专业人才更匮乏

  随着车价的稳定,消费者用车观念的改变,二手车已经开始逐步进入百姓家庭。但目前我省二手车市场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专业人才匮乏。

  湖南汽车信息网总经理左来华表示,现在的二手车市场比任何时候变化都快,甚至可以说是每天都在变,变化的背后,反映出的就是二手车市场人才的严重匮乏。据 介绍,一名合格的专业评估师不但要对各种品牌的不同车型了如指掌,还要对汽车的基本构造知根知底,包括新车市场价、车辆年限折旧、里程折旧、车况折旧、价 格波动、当地牌照费用及其他因素等,这些本领的练就需要时间来积累的,但由于受各种因素干扰,导致每个评估人员的能力参差不齐,这也是制约我省二手车快速 发展的原因之一。

  中南二手车市场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我省尚未有较大规模的二手车公司,但随着新车交易量的不断增大和二手车车型的增多,我省二手车市场将逐渐会呈现一个群 雄逐鹿的格局。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