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408

全面评测东风标致408:大气 均衡 活力(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7:50   信息时报 字号:
东风标致408内饰

  内饰:精雕细琢的雅致舒适

  为了设计408的内部风格,标致设计师们成功首创了汽车半高结构,强调和最大程度的开发了通过半高结构释放出来的空间。此外,处理内部空间时,在图案和用料方面,设计师充分考虑了统一搭配的高端质感,赋予车辆鲜活的舒雅风格和极致的精致印象。

东风标致408官方资料图内饰

  408的中控台给人的第一印象纯净、优雅而流畅,仪表板上部覆盖着采用搪塑工艺制作的触感极佳的高品质材料。空调板、音响、储物盒等都非常细致的嵌入其中;克罗米精雅组合仪表盘吸收了运动元素,圆形镀铬的设计也使驾驶舱富于动感。

 

东风标致408官方资料图内饰

  超越同级的大气空间

  在设计408的时候,设计师们充分考虑和研究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标致汽车成功首创的半高结构,为408这款三厢轿车提供了最优的驾乘空间、最大的视野和最佳的车内光照度。

  在外形尺寸方面,408 在前所未有的乘用空间和高安全性之间找到了最好的平衡。

  408车身长度高达4680mm,车宽为1815mm, 车高为1525mm,轴距的长度为2710 mm,由此造就的四维度空间在同级轿车中出类拔萃,更提供给驾乘者卓越的车内生活天地。

  408在1.6L和2.0L车型上,分别装备了215/55R 16寸轮胎和星芒式轮辋、或215/50R 17寸大尺寸轮胎和星翼式轮辋,充分保证了408优异的路面性能。

  根据408的车身结构量身打造的“座乘家居”使得驾驶舱的布局完全满足驾乘人员严苛的舒适性需求——车内前排,肘部宽度达到1461mm,垂直高度 931mm,都是同级别中较高的;车内后排,肘部宽度为1481mm,垂直高度861mm,在同级车中也具有明显优势 ;还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膝部空间,达到了159mm。

  408的行李箱布局精妙、方便实用、尺寸宽大,容积达到562 升(水积法);同时2/3~1/3 可分式后座椅可以分开折叠,使车内空间与行李箱合二为一,此外408还拥有众多储物空间,且设计精巧,总容近33 升。

 


全车身HLE高强度车身结构

  安全篇

  全球认证的全员防护

  408汲取了法国标致120年造车历程中有关汽车安全的全部经验以及最先进的技术,使得408安全性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一流水准。

  408装备了博世最新8.1版本的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VA(紧急辅助制动系统)、TCS(发动机牵引力调节系统)以及 ESP(电子稳定系统),让车辆循迹的能力更为优化,令多场合行驶情况都能得到及时处理。

  408的结构经过了系统的精心设计,采用共同承载型“笼式”车身结构,HLE高强度车身,通过分段式动能移转体系,在撞击时按照预定的程序分散撞击的能量,最大限度的保护驾驶舱以及舱内乘员。

  408全车超过5300个激光焊点,关键部件采用了强度高达1300兆帕的特高强度以及高强度钢板来进行重点强化,全车钢板厚度最高可达4mm。防撞钢梁、加强梁、吸能模块等安全结构一目了然,令人安心。

  东风标致408拥有多达6处的安全气囊及气帘,装备了全员三点限力式安全带预张紧系统以及安全头枕,全方位保护驾驶员及乘客的安全。

  408全系列车型拥有的多维儿童呵护体系,对车内儿童的保护达到全球认证标准:Tti全球标准儿童安全装置:后排两侧座位的三点式ISOFIX儿童座椅安装装置(含TOP TETHER装置),对孩子的安全保护更加周全。

 

东风标致408试车实拍图 外观

  感知篇

  配置:智能随享的移动生活

  智能、实用全面交融

  408的座椅设计都提供了良好的包裹性、舒适感和稳定的支撑,并具备多方位可调的人性化功能。

  智能双区自动空调系统启用了一套特别的送风系统,全车共有多达15个出风口,让车内每个角落都能享受舒适感受。

  408的狮眼随动转向氙气大灯具有多状态自适应高度衡定照明功能、自动感应功能和大灯自清洗等功能。

  408尊贵版车型配备前后8探头驻车雷达辅助系统,用来辅助驾驶员准确地停车并保障人员的安全,根据扬声器发出声音的急、缓来指示距离障碍物的远近。

  驾御:行云流水的驾控快感

  动力、舒适全面兼容

  408提供了1.6升和2.0升发动机,其中,全铝合金CVTS-II 2.0L发动机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进气量可变角度高达50°,在 2200~5500转的区间内保持最大扭矩的90%以上,加速性能优异;而保时捷Tiptronic技术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了全新换档逻辑软件与城市舒适型换档模式,使油耗降低5%左右。

  东风标致408特有多场合配适悬挂系统,结构上达到了更高的抗扭能力,保证了紧凑、坚固;408的转向系统实现了动态感知、实时监控,不仅拥有助力油温控系统,更采用了齿轮齿条液压可变助力转向,指向准确且路面反馈灵敏。408适应不同道路状况的全面调校,真正实现人车合一、随心所欲的自由驾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东风标致408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