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兰博基尼Murciélago LP 670-4 SV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9:22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如果说奔驰、宝马是LV的话,那兰博基尼就是爱马仕(Hermes)了,绝对的奢侈中的奢侈!面对着这个可以买艘豪华游艇的陆上汽车,笔者的心情还是十分激动。在上海的上赛道与Murciélago LP 670-4SV绝对是一个绝佳的搭配,唯一不凑巧的是时间就有些尴尬——暴雨,因此赛道上的体验还是很有局限性的。

  兰博基尼Murciélago车系的历史

  ——法拉利在超级跑车领域最难应付的对手

  兰博基尼Murciélago是兰博基尼被奥迪收购后推出的高端双门双座跑车,构型基于兰博基尼传统,采用中置6.5LV12引擎。由于由大众公司的设计师操刀设计,所以Murciélago在内饰方面取得了令人侧目的提升。自2001年上市后便成为法拉利在超级跑车领域最难应付的对手,作为兰博基尼品牌的旗舰车型帮助兰博基尼创造了连续数年的业绩突破。

  Murciélago LP 670-4 SV换什么新装?

  ——生命周期最后几年的一款重磅型号

  2009年,兰博基尼公布了Murciélago在生命周期最后几年的一款重磅车型:MurciélagoLP670-4SV,从而重启了SV这一经典命名。LP670在LP640的基础上大量使用轻量化的碳纤维材料,使车重得以减轻,另外对发动机的重新调校使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增加了30马力,达到令人吃惊的670马力。而这款车的公开也宣称了Murciélago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意味着速度和高性能的SV徽章复活

  SV徽章是在1995款的Di-ablo上面,如今,在兰博基尼最新的MurciélagoLP670-4上面我们再次见到了意味着速度和高性能的SuperVeloce印迹。LP670-4SV造型仿如未来战士,个人认为,这是全系兰博基尼中最漂亮的车型,线条锐利分明,黑色碳纤维材料的大量运用使LP670-4SV的外观看上去比其它Murciélago车型更加狂野。尾翼的支架一直延伸到底盘,非常具有赛道感觉。前后轮分别使用245/35ZR和335/30ZR18英寸轮胎。内饰采用黑色调,座椅包裹以Alcantara 运动皮革。

  通过大量使用碳纤维材料和其它轻量化材料,LP670-4SuperVeloce比之前的LP640轻了100公斤,碳纤维不仅用在看得见的部分,如前扰流板,尾部气流扩散器及尾翼等部位,在一些不同寻常的地方,例如传动系统通道也采用了同样的材质。

  兰博基尼对动力的追求似乎没有极限,此次在对6.5升V12发动机进行重新调校后,正如名称所显示的,MurciélagoLP670-4的最大功率可达670马力,最大扭矩为66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时只需3.2秒,最高车速可达342公里/时。发动机标配6挡e-Gear变速器、全时四驱系统和两个限滑差速器。

  由于赛道雨水过多,需小心翼翼。对于大多数普通驾驶员来说,要想上手LP670-4Super-Veloce并不是简单的事情。教练通过主看台直道加速到200km/h后进入第一个弯道。但是由于路面附着力偏小,车子还是出现了甩尾现象,这时LP670-4Su-perVeloce的四轮驱动和低重心的设计显示出了优势。在适当的油门控制下,LP670-4SuperVeloce能够迅速纠正车身姿态并以较高的速度保持在赛道内。这种对方向的精准把握和对油门控制的得心应手都要求驾驶者具有丰富的驾驶经验,这样LP670-4SuperVeloce才能在驾驶者的手中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得到顶级的驾驶乐趣。

  “生命的亮点”

  无与伦比,惊人之作!

  兰博基尼MurciélagoLP 670-4 SV参数

  排量:6496cc 车身重量:1650kg厢式:三厢车 标准变速箱:6挡自动最大功率:493kW/8000rpm

  最大扭矩:660N·m/6500rpm

  车型尺寸:4610×2058×1135mm

  轴距:2665mm 上市时间:2009年

  ●有趣的故事

  为什么不参加国际重大赛事?

  Murciélago拥有很强的性能,但是很多人质疑为什么它不参加国际上的重大街车赛事,其实这是奥迪公司的安排,众所周知,奥迪R8(配置 图库 口碑)在国际赛场上可谓叱咤风云,而R8正是奥迪在接手兰博基尼之后开发的一款超跑,为了“优化资源”,在国际上使用奥迪品牌的车辆参加比赛也是一种营销策略,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同属大众集团旗下的布加迪品牌也没有参加国际赛事。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