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铃木增持玛鲁蒂铃木股份 业界称其野心毕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7:3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作者:Jennifer Jiang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近期,通过收购二级市场股份,铃木将其所持的玛鲁蒂铃木股份提高至55%,业界人士认为,铃木此举将其全额控股玛鲁蒂铃木的野心展露无遗。

  据两位知情人士称,就在近期,铃木通过在二级市场收购玛鲁蒂铃木0.8%的股份,成功地将自身所持股份提高至55%。其中一位在投资银行工作的知情人士还透露,后续铃木还会继续增加其所持有的玛鲁蒂铃木股份。

  玛鲁蒂是印度当地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占据了印度50%的市场份额。玛鲁蒂铃木联盟给铃木创造的利润占铃木所有利润的80%。

  据汽车产业分析师和前玛鲁蒂官员分析,铃木此举充分说明了其全额控股玛鲁蒂铃木的野心,尤其是在大众汽车获得铃木20%的股份后。

  其中有分析师称:“大众铃木联盟对印度市场虎视眈眈,现在我们都在擦亮眼睛,看看大众铃木联盟究竟会针对玛鲁蒂出台什么计划。”

  2月,玛鲁蒂铃木印度销量为96,650辆,同比上升了22%,创下了历史最高销量记录。

(编辑:二马)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