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宣布电子系统没问题 美国会将进一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9:25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8日下午,根据国会调查人员对一项外部调查研究的结果,丰田汽车公司宣布没有发现证据表明电子安全系统是汽车意外加速的原因。

  这项调研结果是在由丰田的工程师和外部技术专家共同参加的发布会上宣布的,丰田汽车称这一结果涂抹了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汽车工程专家大卫-吉尔伯特之前对加速控制器调研的错误结论。丰田发言人迈克-米歇尔斯说:“我们对汽车的电子节门控制系统非常有信心”。

  因为该项调查只是针对汽车加速控制器的模拟错误而产生的结果,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国会则表达了不同的意见。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他们正在从最新的投诉中寻找问题,最近有车主投诉说他们遭遇到汽车的意外加速问题,是在丰田公司已经就召回问题修复了他们的汽车之后。

  这些投诉被视为进一步的证据,将证明丰田汽车可能存在电子系统或软件的问题,如果问题属实,丰田汽车将要做的可能超越它目前仅对召回汽车进行修复的现状。

  安全研究和策略负责人肖恩-凯恩说,吉尔伯特调查结果值得进一步研究,来表明丰田汽车对前消费者的投诉视而不见是错误的。他说,“很简单,吉尔伯特博士的研究结果证明,丰田坚称它的电子系统是万无一失的是不正确的”。

  迄今为止,丰田汽车经销商已经修复约有100多万辆汽车。但是,政府已经发出警告说,如果丰田公司提供的补救措施不能正确地解决这个问题,联邦监管机构将命令该公司提出另外一个解决办法。(皎宇 发自美国洛杉矶)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