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丰田称进行突然意外加速测试并不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7:35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丰田汽车称,在日常的实际驾驶中对其车辆的电子油门控制系统进行测试是不现实的事情。在此以前,美国国会曾质疑称,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可能是导致丰田汽车的车辆突然意外加速的原因之一。

  丰田汽车表示,在南伊利诺大学(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汽车技术学副教授大卫·吉尔伯特(DavidW.Gilbert)此前针对丰田车辆所进行的测试中,他对其测试的油门踏板中的一个回路作出了改动,因而不能据此对实际行驶中的车辆作出与测试相同的结论。

  丰田汽车发言人麦克·米歇尔斯(Mike Michels)今天称,吉尔伯特在其测试中所使用的油门回路“被以多种方式重新接线和作出了调整,而这种情况在现实世界中是不可能发生的”。

  吉尔伯特曾于上个月在国会众议院下属一家委员会所召开的听证会上作证,他当时表示,丰田汽车的电子油门控制系统中存在缺陷,而这种缺陷在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同类部件中并未发现。在吉尔伯特作证以后,丰田汽车的两名经理人退出了南伊利诺大学的顾问委员会。

  截至目前为止,丰田汽车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大约800万辆轿车和卡车,这些车辆存在着可能导致突然意外加速的故障。在过去两个星期时间里,丰田汽车的官员已经出席了美国国会的三次听证会,并因在这些听证会上否认其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可能导致意外加速故障而引发了批评声音。

  丰田汽车坚持认为,导致意外加速故障以及随之而来的召回活动的原因是,车辆的油门踏板复位较慢和踏板可能被脚垫卡住。但据美国交通部下属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3月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2月底为止已经上报的43桩涉及丰田车俩的撞车事故中,有33桩的肇事汽车使用的是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共导致41人丧生。(唐风)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