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车商:混合动力及电动车十年内难获欧洲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4日电 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是日内瓦车展的亮点。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汽车制造商为实现短期碳减排目标,正努力改进汽油及柴油车型,这些昂贵的新锐技术可能还需要十年时间才能获得欧洲市场真正认可。

  据报道,日产、戴姆勒及三菱汽车今年计划推出的首批零排污电动车,以及欧洲各大汽车品牌推出的混合动力车,都重新引燃了公众对这些汽车新技术的兴趣。毕竟在注重环保的欧洲,减排议题深入人心。

  但参加本周日内瓦车展的多数车商表示,若想在2015年前实现平均每辆新车每公里仅排放130克二氧化碳的目标,最实际的方式是改进传统的汽油发动机,缩小车型,或提供更多柴油发动机车型,後者比汽油发动机车型节能20%-30%。

  现代汽车欧洲部副总裁Allan Rushforth表示:"我认为混合动力车目前在欧洲市场的机会很小。"

  据悉,丰厚的补贴金刺激了混合动力车在日本及美国的销售,但欧洲消费者普遍青睐更为节油且碳排放量更低的柴油汽车

  日本本田汽车欧洲部首席执行官Shigeru Takagi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告诉路透社记者:"混合动力车在欧洲的认可程度低于美国和日本。"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