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英国人宽容对待丰田召回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3:41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伦敦3月3日电综述:英国人宽容对待丰田召回事件

  新华社记者王亚宏

  受金融危机打击,丰田在英国的汽车产量去年下降了4成,而近期召回事件又进一步导致其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受此影响,丰田日前宣布其位于英国德比市附近的工厂暂时停产,并计划裁员750人。

  而英国的业内人士以及消费者对于丰田召回事件似乎并不感冒,他们以理性、宽容的态度对待丰田。英国卡迪夫汽车工业中心的皮特·威尔斯说:“在汽车行业,召回是极其普遍的事情,但往往很少引起公众关注。”

  他认为,随着汽车工业向低碳和绿色方向发展,召回事件可能会进一步增多。他说:“发展低碳汽车就会应用很多目前尚未大规模检测的技术,而发生错误的几率和范围都会增大。”

  伦敦的消费者贾巴是一名丰田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主,他不认为座驾被召回有什么大不了,因为汽车召回在英国并非新鲜事,英国早就建立起了完善的召回制度。他很超脱地说:“其实我和很多丰田车主一样,召回事件并没有太困扰我们。”

  贾巴是英国130万名丰田车主中的一员,在这次召回事件中,丰田公司将召回其中的18万辆,包括IQ、Aygo、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Auris、卡罗拉、Avensis及Verso在内的7款车型。这些车型中最早的一款是2005年设计出厂的。

  其实贾巴的观点代表了很多英国人,他们对丰田召回事件的反应远不如美国人那么强烈。贾巴说:“其实我觉得整件事情都是美国的压力造成的。美国汽车商和联合汽车工人工会都在施压,欲破坏处于领先地位的竞争对手声誉。”在与很多其他丰田车主的交谈中,记者发现大家都不太拿丰田召回当回事,因为丰田车很好用,而且售后服务也很完善,这些赢得了车主的品牌忠诚。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