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RAV4

日本制造遭质疑 多半车主改主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6:03   法制晚报 字号:

  超半数消费者 改变购买丰田车打算 RAV4问题车仍有库存 可先修后卖

  近两个月来,丰田沸沸扬扬的“召回门”事件还没有平息,近日“本田”、“铃木”和“日产”的集体召回事件让人更加质疑“日本制造”。

  近日,新浪网的调查显示,有69%的消费者表示打算购买丰田汽车,但在此次“召回门”事件后会改变决定;仅有22.2%的消费者表示不会受影响,不会改变继续购买丰田车的决定。

  召回惹抱怨  门庭冷清电话多

  受“召回门”事件直接影响最大的除车主之外,就是4S店了。“其实1月份卖得还挺好,但从2月开始,一个是因为春节期间是淡季,再加上召回的影响,顾客进店量明显减少了,一天能出一台车就不错了。”一家丰田4S店工作人员抱怨地说。

  他告诉记者:“自公布召回RAV4以后,我们店里的电话就没停过,其实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分别通知车主回店维修的时间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不放心的车主打电话,或者到店询问,还有不少车主直接来检查车况,希望这次丰田章男社长来,能给消费者带来信心,继续信任丰田品牌。”

  仍有少量现车  问题RAV4修好再卖

  据了解,今年1月份还是在加价销售的RAV4,发布召回的消息后,不仅不再加价购车,各4S店还有了少量现车。但记者获悉,这些现车仍是问题车,只有消费者购车后,才能回店维修,由于配件供给等手续的问题,不能把问题车修好后再出售。

  丰田4S店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从1月底开始,厂家生产的车辆就全部都没问题,但目前店里的现车还是1月份以前生产的,属于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月初,由于手续问题是不能修好后再出售,但现在问题已经解决,消费者买到的车都是没有问题的。”

  文/记者 胡芳菲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