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柯尼塞格推出Agera超级跑车 日内瓦车展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9:3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瑞典汽车制造商柯尼塞格将在3月2日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全新Agera超级跑车,作为车厂研制超级跑车15周年的纪念之作。

Agera超级跑车
Agera超级跑车

  全新Agera以柯尼塞格CC为基础进行研发,设计师注入了新的设计元素,并提升了动力系统的输出。车名Agera为行动、进取之意,这也正是柯尼塞格的品牌文化,进取的外形设计、不断提升的性能和全球最顶尖的超跑研制技术。

  柯尼塞格Agera采用宽阔的前后轮距,以提高横向稳定性和弯道中的侧倾。同时配备了新研发的通风钻孔陶瓷制动碟,再加上特别编写的牵引力控制系统,能够自动适应不同路面状况和驾驶模式。

Agera超级跑车
Agera超级跑车

  在柯尼塞格Agera的碳纤维发动机盖下是一台凶猛的V 8发动机,工程师们对配气系统和涡轮增压系统进行改进和调校后,获得了910 hp的峰值马力和高达1100 Nm的可怕扭矩。值得提及的是,不仅是峰值扭矩惊人,扭矩曲线也同样完美,发动机转速在低至2,680 rpm时就能达到1000 Nm,并一直保持到6,100 rpm,无需高超的转速调控技术也能轻松发挥出这台V8高性能发动机的潜力。

Agera超级跑车
Agera超级跑车

  Agera的座舱也是以CC为基础进行设计,碳纤维中控台上的铝合金控制按钮影藏了被称为“Ghost Lights”的幽蓝色氛围灯。高度集成的仪表能够提供各种丰富的信息,除了常见的转速、车速、油量、水温和里程外,还有油温、油压、增压值、功率表、加速度、导航、圈速计时和罗盘等信息。

  出现在日内瓦展台上的柯尼塞格Agera仍是一部试制车,预计进一步的研发工作还需进行半年时间,米其林公司将为其特别研制轮胎,以适应Agera恐怖的扭矩输出和极高的车速。(Kevin_Lee)

(编辑:霍弘伟)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