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二手车>正文

北京二手车市场进入短暂淡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8:23   盖世汽车网 字号:
<a href=http://auto.sina.com.cn/z/tohand/index.shtml target=_blank class=akey>二手车</a>交易市场
二手车交易市场

  刚刚结束了春节长假,笔者来到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发现,除了和经纪公司的商户打声招呼聊聊天外,这几日市场内格外冷清,没有多少人来市场选车看车,就连交易市场外面的个人车贩都明显少了许多。和G区几家大商户聊起来,他们也很坦然的说:自从初七上班到目前为止,这几天就没有见到几个购车人,每年春节之后的这几天都这样,我们也都习惯了,基本上二手车市场上半年的火热需要从出了正月才能开始,慢慢的人就会多起来,而且不光是来市场买车,卖车的客户也会多起来。

  就目前这种情况笔者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有强烈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消费能量在春节之前释放完毕,目前暂不缺车使用,并且刚刚上班报到,忙于处理春节期间所积压的工作。

  第二,市场给人的感觉始终比较随意,大部分人不知道市场什么时候开始营业,所以大家普遍感觉怎么也要到正月十五以后才能正式上班,所以迟迟不来市场。

  第三,有些经纪公司的老板是外地人,春节返乡还没有回来,致使很多公司都没有开门,所以消费者即便来到市场可能也是无车可买。

  旺季时排队过户的通道只开通了2个

  对于这种开春生意冷淡现状,大多数经纪公司也是早有准备。谈起对2010年的二手车市场的前景,大家普遍还是很有信心,主要是09年车市的火爆给各经纪公司打了一阵定心剂,毕竟今年还更多的汽车政策有利于市场发展。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