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美众议员称有证据显示丰田隐藏交通事故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 09:18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汤斯26日宣布,已发现了丰田汽车公司有计划地隐藏交通事故诉讼相关文件的证据。他已向丰田北美公司总裁稻叶良睍发送信函,要求其在3月12日正午前就这一嫌疑做出答复。丰田方面对此发表了反驳声明,表示坚信公司的作法是“适当的”。

  另一方面,美国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26日宣布丰田的两名副社长和稻叶将出席3月2日的听证会。社长丰田章男24日在美国众议院听证会上的作证未能平息召回风波,美方将继续展开严厉追究。

  汤斯基于某律师提交的文件和电子邮件做出了上述指责。该律师曾于2003年4月至2007年9月在丰田的美国销售子公司担任法律顾问。汤斯在信函中强烈谴责了丰田,称“这些证据显示丰田经常违反法院有关公开信息的命令,有意识地蔑视法律”。

  丰田对策解释称:“企业在诉讼中拒绝提交文件并不罕见,有时要采取适当措施以保护企业信息及秘密。”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