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奇瑞

奇瑞A3两厢

挑战极限 从容驾驭--奇瑞A3冰雪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5:20   新闻晨报 字号:
奇瑞A3两厢试驾实拍图外观
奇瑞A3两厢试驾实拍图外观

  冬季,是人们避免外出的时节,尤其在大雪漫天的寒冷北方,冬季驾车出行都让人们小心翼翼。寒冷的天气、糟糕的冰面路况,一直深受广大车主的诟病,同时也成为对车辆稳定性和操控性的全面考验。于是,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把目光对准了冰雪训练营或雪地极限试驾体验,同时也告诉消费者——“我对自己的产品性能充满信心”。这不,奇瑞(配置 口碑)2010款A3的冰雪试驾活动刚刚落下帷幕,而此番举动,让人们对奇瑞的这款产品有了更新的了解——标配ESP的A3,安全性能不容小觑。

  新款A3全面升级

  相对于2009款奇瑞A3来说,2010款A3全面升级。外观方面,前保险杠防擦条以及车门两侧防擦条都增加了镀铬装饰条;内饰方面,则增加了更多选择,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全车8安全气囊令人放心,而其中最为关键的还是全系都配备了ESP电子稳定系统,博世公司研发的这套系统是目前最为先进的,奇瑞A3将其作为标配,这是国内10万元级别的自主品牌甚至是合资品牌车型中都是非常罕见的。

  ESP——车辆侧滑的终结者

  ESP又称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它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ESP系统包含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和ASR(防侧滑系统),是目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形式。ESP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通过四个车轮上的传感器对驾驶者意图和车辆行驶方向一致性进行检测,在行进路线发生偏离时通过对各个车轮施以制动力来稳定车身姿态。

  ESP系统使奇瑞2010款A3在紧急闪避障碍物,或在过弯出现转向不足、转向过度时,它都能帮助车辆克服偏离理想轨迹的倾向,并且保证车身的稳定,避免出现侧滑。在ESP的修正下,通过传感器对侧滑方向的车轮进行及时制动,保持车身的稳定性,而使其可以快速地回到原有的道路中来,如此,侧滑和侧倾均被ESP瞬间修正。

  另外,需要着重说明的一点就是,奇瑞A3后悬挂采用4连杆设计,这在10万元级别以下车型中是很少见到的。作为奇瑞汽车的转型之作,奇瑞A3凭借时尚的外观和领先同级别的安全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极限冰雪试驾之后,奇瑞A3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感受是安全和骄傲。

  姜 山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