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冰雪畅驭--斯巴鲁新傲虎冰雪试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4:05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作为日系车,敢在白雪皑皑的冰面上做试驾活动,没点看家本领是不行的。斯巴鲁就是有这个胆量!它的四轮驱动系统应付冰雪路面绝对是优势的体现,也是与众不同的竞争价值体现,那我们就看看新出的傲虎有何代表作?

斯巴鲁新傲虎外观实拍
斯巴鲁新傲虎外观实拍

  依靠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轻松驾驶

  在冰雪地面上快速行驶出现车轮打滑现象是难免的,不过依靠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我们驾驶的新傲虎仍可以较为轻松地做出。只要预判好车辆行驶方向、提起控制方向盘,即便冰面的附着力已经极低了,新傲虎也可以朝着你想要的方向跑去。如果你对自己的油门和方向控制技术更有信心的话,在冰雪地面上漂移着完成全部路线也不是不可能。虽然不少人也因为过于兴奋而冲出了预定路线,不过新傲虎较高的离地间隙使其具有很好的通过性。

图片详解斯巴鲁新傲虎内饰

  经常要以“漂移”方式来过弯

  在大部分弯道处,都是裸露的冰面,在附着力极低的冰面上想要改变方向是非常困难的,只能在入弯前就做出转向动作,同时迅速地反打方向并且加油以所谓的“漂移”方式来过弯,改变车辆的行进方向,但是在实际体验中,想做出一次漂亮的“漂移”真的很难,我们看到无数次车辆由原本可控的“漂移”变成了失控的侧滑,过弯时180度大掉头的也同样不在少数,一旦错过了改变方向的时机,等轮胎到了冰面上,无论多么迅速地调整方向也都无济于事。想要稳健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慢行。

斯巴鲁新傲虎外观实拍

  车身虽高但发动机重心居中平衡

  新傲虎相比前代更偏向于MPV的感觉,和新力狮相似的鹰眼状大灯和车身上肌肉感的线条增加了不少动感。和新力狮一样,傲虎也装备了适合于四驱底盘的纵置CVT无级变速箱,使动力输出更平顺提高了乘坐舒适度,并减少了油耗,模拟的6个手动挡位也能提供不少乐趣,反应也比较快。

  新傲虎1615毫米的身高比一般轿车是明显要高一些,更主要的是得益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由于重心比直列发动机和V形排列的发动机更低,在降低整车重心的同时,并不牺牲SUV应有的高大身材。从车外观察,即使在激烈驾驶的情况下,傲虎在弯道中的侧倾程度相比其他SUV也显得微不足道。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另一特点是做到了平衡,不仅体现在重心居中上,运转也极为宁静,震动轻微,即使高转速下也显得非常顺滑,为日常使用带来了更舒适的感受。

  前脸具有很强的攻击性

  上翘幅度夸张的大灯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这一特征完全取自力狮的设计,用在傲虎身上似乎显得更加凶狠了。这可能是由于粗壮的进气格栅和黑色车身包围营造出的视觉效果。和老款车型相比,新傲虎在车身尺寸方面有了进一步提升,轴距达到2745毫米,拉长了75毫米之多,因此车内空间必然会有明显增加,增强了这款车的实用性。

  轮毂采用的是比较朴实但很粗壮的17英寸六辐样式,全系配备相同的尺寸为225/60 R17的横滨轮胎,较高的扁平率显然是为了舒适性和轻度越野而设计的。车尾样式也基本延续了力狮的大体布局,但或许是由于离地间隙较高的缘故,从车尾看去新傲虎似乎更像是一辆SUV,显得很强悍。这可能只是一种心理作用罢了,实际上它和力狮旅行版相比连尾灯造型都是一模一样的。

  内饰有很强的丰田味

  和力狮一样,新傲虎的内饰也分深色和浅色两种。其间镶嵌着深色的桃木和金属光泽装饰板,色彩搭配和整体质感都比老款有显著提升。傲虎的内饰看上去有很强的丰田味,尤其是中控台上的按键,以及淡蓝色的灯光效果,让人不由自主就想起了丰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类的。

  目前在售的傲虎从配置上划分为两款:豪华版和豪华导航版。用肉眼来区分的话其实很简单:豪华导航版在中控台上装有触摸显示屏,菜单风格和雷克萨斯上的基本一样。新车内饰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莫过于中控台上的储物格了,平时不用的时候可以盖上,整体感非常强,如果打开的话就可以发现其内部容积还真不小,可以把随身携带的手机和钱包一并塞进去,然后合上盖子,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后语

  注重公路性能的四驱车型可能在城市中体现优势的机会不多,你无法在拥堵的车流中穿梭自如来展现车子出色的循迹能力,也没有太多的机会开着它在湿滑的路面上行驶,更没有多少闲暇去找一段蜿蜒的山路撒欢儿去劈弯,这些车主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些“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感慨,那么,我们不妨就把车子拉到冰天雪地去,当然,车子要好一点哦!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