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起亚

SHUMA(速迈)

进口起亚首款轿跑车SHUMA速迈正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4: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SHUMA(速迈)是进口起亚引入中国的首款跑车。由曾经担纲奥迪TT、新甲壳虫总设计师的彼得·希瑞尔操刀设计,针对中国富有个性的年轻人群量身打造。SHUMA(速迈)的上市不但标志着进口起亚在中国产品格局的完善,更为重要的意义是,它将以“昂贵进口跑车终结者”和“时尚个性潮流领跑者”的姿态,在中国的轿跑市场,卓然登场。

  SHUMA(速迈)一脉渊源

  从2009年初开始,SHUMA(速迈)就以“概念跑车KOUP”的名称频频亮相在中国各大知名国际车展上。11月23日在广州车展上,起亚汽车(中国)才正式对外宣布将KOUP跑车在国内的使用名称定名为“SHUMA(速迈)”。其实KOUP与SHUMA(速迈)之间早有渊源,Koup Forte概念车平台开发的 Koup双门跑车是中国消费者熟悉的起亚明星车。它于今年的纽约车展首次公布,曾被MSN的汽车频道投票选择为“外观最佳车辆”。据介绍,SHUMA这个名字源于起亚的一个车系,该车系的产品一直以‘高性价比’而著称,1998年至2002年一直被使用,2009年SHUMA这个名字再度被使用,成为KOUP跑车进入中国正式使用名称。

起亚SHUMA(速迈)
起亚SHUMA(速迈)

  SHUMA(速迈)多处看点

  对于一款要牵动万千目光于一身的跑车的要求,向来是挑剔的。这种挑剔较多地集中于内部空间、动力系统、外观特点和科技配置方面。基于这几个方面,对于SHUMA(速迈),起亚北美分部的副总裁迈克尔·思布拉格曾有这样的评价:“SHUMA(速迈)标志着起亚风格上面的转变,体现了一直以来我们致力于给予顾客成熟,漂亮并且富于驾驶乐趣的基调。”

  1、内部空间和动力系统

  对于一款双门的coupe来说,SHUMA(速迈)在内部空间设计和动力配置上更为成熟。SHUMA(速迈)整车内的容量可以达到2.5立方米,要比同级别车大出许多。前排的驾驶员和乘客都拥有98.2cm的头部空间,110.7cm的腿部空间 ,至于后排的乘客则拥有89.6cm的头部空间和86.1cm的腿部空间。车后达到0.36立方米的载货空间,足够存放行李以及随身物品。如果需要,后部的坐席采用四六式分割,可以进行折叠,容纳下更多物品。SHUMA(速迈)有 1.6L和2.0L两款CVVT技术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两款发动机的基本参数分别: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6300rpm,最大扭矩156Nm/42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 /6200rpm,最大扭矩194 Nm/4300rpm。其动力表现比同级别车都强大一些。尽管车子的性能表现不俗,但是油耗部分却没有因此而增加。百公里综合油耗就是7.5L/100km,这一油耗数值对于排量2.0L的车型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起亚SHUMA(速迈)
起亚SHUMA(速迈)

  2、外观特点

  SHUMA(速迈)的流线型外形以及整体依照动力分配而决定的外观比例基本上都是参照Koup概念车而定。前脸体现起亚家族虎啸式脸谱,上挑的腰线有着很好的俯冲感,双出排气管、有着整流器造型的塑料下护板都似乎在说明着其轿跑车的身份。带转向灯的外后视镜、门把手、以及车辆的B柱和轮毂都采用了与车身颜色不同的黑色车漆,尤其是2.0L车型上银黑混色的17英寸轮毂,看上去像极花瓣,与概念车几乎采用了同样的造型,具有十足的张力和视觉冲击力。

起亚SHUMA(速迈)
起亚SHUMA(速迈)

  3、科技感配置

  SHUMA(速迈)车身采用了高扭转度的硬度设定,令驾驶反应更加快捷迅速,平稳而精确。同时车身底盘也十分的轻盈,前部和轿车版本一样采用了麦弗逊式悬挂,后部则采用了更宽的整体扭杆梁式悬挂,以便实现高速下面的稳定性以及增加后倾角,带来自我调节和舒适的驾驶感。SHUMA(速迈)的车内装备了相当多的科技组件。这包括安装在方向盘上面的音箱控制键及巡航控制键。6扬声器的AM/FM/CD/MP3音响系统。为了让乘客们的听觉上更加得到滋润,中央控制台上面的USB接口等等都是车子的标准装备件,适配iPod和MP3及无线耳机。

起亚SHUMA(速迈)
起亚SHUMA(速迈)

  结语:2009年4月SHUMA(速迈)在韩国上市时,就曾在韩国的年轻人中引发轰动,并掀起一股“百变SHUMA(速迈)”的时尚风潮。表达自我,追求时尚本没有国界,随着这款弥漫着“型色自我”气质的轿跑在中国上市,定能掀起一场席卷中国年轻汽车消费者的潮流风暴。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SHUMA(速迈)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