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适与操控兼备 试驾东风雪铁龙C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08:29  华商网-华商报

  作为东风雪铁龙战略旗舰车型,C5传承了雪铁龙9代高级轿车的优良基因,因此自上市以来备受关注。近日,记者受邀在三亚对国产的全新C5进行了试驾,全车优雅时尚的造型与极具激情的操控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灵动外观 赏心悦目

  新C5的外形设计在法国车一贯强调的前卫风格方面有所回归,迎合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观。圆滑的车身曲线搭配简练、平直、略微上扬的腰线,让新C5在庄重中又不失灵动。个人认为C5的后尾设计更为好看,后备厢盖边缘向内弯曲,同时后风挡玻璃也向内弯曲,这个看似很简单的变化很有效地增大了后备厢的入口面积,还可让气流更好地将后玻璃上的雨水拍到玻璃两侧,保证视野。虽然这个设计曾出现在C6车型上,但是此次看到新C5实车时还是会感觉眼前一亮。当然了,如此造型的特制后风挡玻璃成本估计也不低。

  拉开车门,没有任何异味。坐进车内,第一感觉是座椅很舒服,椅面不仅宽而且长,乘者舒适。而肩部、肋部和大腿两侧的支撑则明显被放大,有着比以往更加结实的质感。而这个“航空公务舱座椅”还配备了主动式头枕以及能够悉数将座椅位置、后视镜角度甚至空调温度、风向等数据进行个性化保存的两组记忆装置。

  其他内饰方面,值得称赞的还有C5的仪表和中控台,清晰漂亮的悬浮式指针为三块巨大的LED显示屏提供了安置空间,而太空感十足的设计和独有的第二代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让人十分心动。

  ■激情操控 动感十足

  转动钥匙,启动发动机,振动几乎让人觉察不到。轻踩油门空转的发动机响应敏捷,声音轻快,随着转速提升,发动机的声音开始变得浑厚而富有激情。挂挡起步,充沛的低扭让车辆急速前冲,瞬间的推背感会有一种略感不适的快意,随着车速的增加,发动机显得更加活跃,6速自动带手动模式的变速箱,将输出的动力调节得很平顺,即使深踩油门,也不太容易感受到降挡的顿挫感。

  驾驶它行走于坑洼路面时,舒适的悬挂过滤掉了大部分的颠簸感。行至颠簸起伏路面,C5的避震也展现出超强的抑制力。标配的MNLD分离式多级非线性阻尼减震技术,加之独特的将后减震器安装在副车架上的做法,使C5在弯道中的车尾稳定性、舒适性达到极高境界。本以为舒适至上的C5一定会牺牲掉弯道性能,却没想到以接近70公里的速度从一个环岛绕行时,连轮胎都没发出“抗议声”。当然,标配的固特异F1单导向运动轮胎原本就是抓地高手。

  除了高效发动机带来的激情澎湃的速度感之外,另外一个惊喜就是来自那台全球最佳变速箱之一的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百余公里试驾过程中,虽然有最折磨自动变速箱的低速繁杂路段,以及上下起伏的连续山路和里程不短的高速路,C5的挡位变换总是从容而顺滑的。 本报记者 刘澎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铁龙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