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也有恒温空调--试驾吉利帝豪EC71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14:43  南方都市报

    帝豪外观倾向时尚与大气。

 

 

    215型号的轮胎抓地力强。  

  试驾道路

  ◎快速路线:佛山大道—江湾立交—佛山大桥—佛山大道北—海八路—江湾立交—桂丹路—佛山一环

  ◎城市路线:樵金路—季华路—普澜路—卫国路—岭南大道—绿景路—汾江路

  低速状态表现不错

  王立,普通试车手,无上路经验

  尽管王立考牌已经3年有多了,但却是拿着牌照不开车的那种。为让其熟悉过程,他特意在佛山一环车少的辅道上进行体验。梁文茂表示,在辅道上练习可以多熟悉车性,尤其是离合器的性能,体会半离合的点在哪个距离,这是不熄火或少熄火的门槛。熟悉一番后,王立慢慢开始上路,由于紧张他一直在一至三挡间来回换,帝豪的低速状态表现不错。

  在专业车手的鼓励下,王立把挡位升到5挡,速度开始变得快了。从一环进入正在维修的樵金路,王立有点手忙脚乱,速度由60公里下降到40公里,后面的车流一一超过了他。由于他一直行驶在左道上,右边上不时有车鸣笛超车,让王立很不自然,准备往右道上并线的时候,后车不停闪灯,他赶紧踩刹车,但却忘记踩离合了,车抖动了几下就死火。点火、启动,紧张的王立松离合太快再度死火,后车不停鸣喇叭,接连死火的王立终于成功起步了,而且很成功升挡提速。王立说这个过程属于死猪不怕开水烫,反正参与试驾的人都知道他是生手,后面的司机也不识他,豁出去了车反而开得顺溜多了。

  外观气派,配置丰富

  梁文茂,专业试车手,驾龄7年

  一眼看上去,帝豪就是一台大气的商务型轿车,内饰为软质橡胶,手感不错。配置很厚道,四安全气囊+两侧气帘、双锁功能、超速报警、博世最高版8.1版A BS+EBD、八方向电动座椅、双模式防夹手智能天窗等配置应有尽有。车的密封性不错,车速从0到110的时候,外面的噪音很小,驾驶起来很舒适。

  1.8排量的车,配的是215的轮胎,抓地力确实很好。底盘很扎实,过桂江立交、谢边立交等大弯的时候,帝豪的侧倾很小,几乎感觉不到,这和吉利前期的车有非常大的区别,有了质的飞跃。有更大的飞跃的是帝豪拥有了恒温空调,这在中级车里面是比较难得的。

  点火,帝豪EC71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对发动机噪声抑制得比较出色,怠速时,发动机运转平稳,方向盘轻微震动。挡位比远景好挂,刹车、离合、油门比较到位,发动机也很有力,从0———2000转时候,起步很平稳,到3000转后,感觉动力输出源源不断,很强劲,这个时候油门稍微有点重,但习惯了就好了。

  观点PK

  梁文茂

  帝豪人性化设计到位!比如前排座副驾驶前的储物盒是缓慢打开的,还有后备箱逃生功能设计,后备箱盖板上有一个黄色扳手,遇到紧急情况可从车内打开这个逃生通道安全逃生。五挡手动变速器的离合器比较轻盈,反复踩踏也不会觉得费力,离合器接触点比较明显,分离彻底。

  王立

  看了帝豪,第一眼印象很好,大气,车线条柔和又饱满,感觉基本上是颠覆了吉利汽车曾有的设计。前挡风玻璃具有良好的光学性能,透光率好,采用“车用安全玻璃”,是由两层钢化玻璃中间夹一层PV B胶片制成,这种玻璃受外力损坏时,玻璃碎片仍然粘在胶片上。试驾感觉前进挡各挡位清晰,只是倒挡没有设置倒挡锁,比较容易和四挡混淆。

  帝豪1.8L豪华版价格:8.98万

  帝豪全系价格:7.98万到11.18万

  车辆提供:吉利汽车金图名店

  本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陈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帝豪EC71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