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SHUMA上市在即 跑车市场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8:12  今日早报
起亚SHUMA
起亚SHUMA

  本报记者 胡舜双

  一直以来,中国跑车市场一直呈现的都是极不均衡的发展态势。在进口跑车市场上,30万元以上的跑车市场基本由欧美品牌占据,如超级跑车法拉利、玛沙拉蒂、高档跑车保时捷Boxster(配置 图库 口碑)、奔驰SLK等等,这些车动辄百万元,只能迎合极少数高端消费者;另一方面,国产跑车开始在低端市场突围,将目光集中在10—15万元区间,遗憾的是消费者并不买账,平民化跑车并没有取得成功。

  本月,进口起亚SHUMA即将上市,跑车市场有望迎来一次新的震荡。

  跑车讲究文化,自主品牌难成气候

  起初,跑车市场基本上由保时捷、法拉利等名贵跑车占据着,动辄百万元的价格注定只迎合极少数消费者。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追求个性化时代的到来,跑车的市场需求日益高涨,自主、合资品牌也纷纷涉足跑车市场,在10万元—15万元的价格区间里,各品牌的跑车手持性价比的利剑,开始粉墨登场,比如说中华(配置 口碑)酷宝、比亚迪F8等。

  从实际情况来看,除了中华酷宝(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极少数品牌还能勉强维持销量外,其他国产品牌大多出于模仿,并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特点,再加上品牌知名度不高,很难获得消费者认可,只能靠每月几十台销量苦苦挣扎。2003年吉利美人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时曾经一片惊艳,纷纷称赞为“中华第一跑”。可是从真正意义上说,中国汽车企业所生产的跑车,能算是一台跑车吗?无论在性能和技术上,这款售价10万元的跑车都不能算作跑车,只不过是一台有跑车外观的轿车而已。有车主调侃道:“把吉利美人豹开出去需要多大的勇气”,可见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同感。

  80后喜欢个性化跑车

  跑车消费其实是文化消费,没有任何产品积淀的国产跑车并没有取得期望中的局面。

  在国产跑车集体低沉之时,中国的年轻消费群迅速崛起,他们大多数出生于1980年后,追求时尚,渴望彰显自己的个性。说到对于轿跑的选择,他们不仅重视轿车固有的性能,对于炫酷的外观和高科技的配置也格外敏感。然而从目前的市场来看,高端进口品牌价格昂贵,远远超出年轻这个层次的消费者水平, 起亚SHUMA(速迈)的出现有望弥补这一缺憾。据悉,起亚SHUMA(速迈)是专为中国大中型城市中富有个性的年轻人量身打造。为营造出动感的外观曲线,起亚特意聘请欧洲汽车设计三杰之一的彼得希瑞尔来亲自打造SHUMA(速迈):流线型外形,清晰夺目的起亚家族式前脸、上挑的腰线,双出排气管、整流器造型的下护板无不在强调其轿跑车的不羁身份。

  年轻时尚的群体对于高科技配置非常关注。据了解,SHUMA(速迈)在这方面也是煞费苦心,车内装备了诸如一键启动智能钥匙、MDPS电动助力转向、倒车预警系统、碰撞自动开锁系统等丰富的科技组件。2.0L车型还标配有ESP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主动安全头枕。舒适性配置有真皮座椅、自动灯光控制系统、全自动空调、电动天窗以及一键式启动等。

  SHUMA预计在20万元-30万元

  如果说30万元以上跑车市场已经被成熟的欧美豪华品牌占领,10万元—15万元的国产跑车市场还远未成熟,那么15万元—30万元这个区域就是未来跑车市场的“蓝海”,尤其是进口的个性化跑车。随着年轻消费者的迅速崛起,他们的主要目光大多停留在这个价格区间。目前,在这一价格区间内的跑车,有现代酷派和马自达MX-5。SHUMA(速迈)加入战团,有望掀起一次洗牌。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