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时尚--试驾东风雪铁龙C5 3.0L旗舰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10: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部高级轿车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呢?乘坐舒适?内饰豪华?安全性高?操控性能优异?如果以上述这些标准来评判的话,那么平衡各方面条件之后,全新登场的东风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算是一部低调的高级车。

东风雪铁龙C5 3.0L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C5 3.0L旗舰型

  外形:融合科技 造型时尚

  欧洲车厂特别是法国车在车辆外观设计上,有其独具一格的功力。跟原装进口的雪铁龙C6一样,初次见到C5,相信你会对那个新世代雪铁龙家族标识的车头设计留下深刻的印象。原厂的双人标识厂徽融合到整车的神情当中,带着微笑的大型前进气格栅,C5仿佛给人一种超越机械的生物活力,不但柔化了车头尖锐的线条,也塑造出雪铁龙车系的独有个性。

东风雪铁龙C5 3.0L旗舰型
东风雪铁龙C5 3.0L旗舰型

  内饰:简约而豪华

  C5的内饰风格和C6有些接近,中控台采用软质塑胶处理,上头的按钮安排也颇为就手,除整合了双区独立恒温空调、音响调整按钮之外,并没有密密麻麻的按键;上方的图形接口是NaviDrive的多媒体控制系统,包含一个7英寸的彩色显示屏,集成了GSM电话、音响系统和GPS卫星导航系统,提供驾驶必要的信息,并且可以在音响、空调、旅程计算机显示之间切换,辨识度还算不错,但毕竟屏幕的大小有限,同时还缺乏触摸屏功能。

  操控:弯道中细腻稳重

  C5的转向特质中性略微不足,只要入弯前稍微放慢车速,那种在弯中稳定的感觉也是一种驾驶乐趣。在高速稳定性方面,C5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即使时速超过100公里,驾驶者还会觉得跟60公里一般,加上安静的车室隔音,很容易就让车主忽略速度高低。但由于转向半径偏大,同时路感也稍嫌模糊,C5牺牲了部分锐利的操控特点,换来的却是舒适的乘坐感,但是少掉部分操控乐趣,并不代表C5在操控方面的整体表现就不好,其实作为一部还要照顾后排乘客的高级轿车,沉稳的乐趣,才是这辆车真正传达出来的信息。

  安全:达到欧洲NCAP五星标准

  东风雪铁龙在关键的部位上更进一步地采用了1600-1800兆帕的超高强度钢材。我们都知道在保持重量、节约能耗的同时提高安全性的话就必须采用超高强度钢板,而东风雪铁龙不惜成本地采用了这种超高强度的钢板绝对是我们意料之外的,也正因为如此,C5才能够达到欧洲NCAP五星的碰撞成绩,尤其是侧面碰撞成绩更是达到了欧洲NCAP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动力:提供充沛动力输出

  C5搭载一具排量2946cc的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6000rpm,最大扭矩300Nm/3750rpm,在VVT可变正时系统的支持下,能够提供充沛的动力输出。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这具V6引擎由静止起步加速由于受到1710kg车重的影响,感觉有一点迟钝;但行驶起来之后,中、高转速域的表现都能让驾驶者感觉到强劲的动力反应。与之搭配的是一台爱信出品的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顺畅平稳,不管是降挡或是升挡的顿挫都难以察觉。

  空间:绝对够用

  东风雪铁龙C5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mm、1860mm、1458mm,2815mm的轴距与欧版车型保持一致。从轴距参数上来看,C5拥有良好的车内空间基础,至少和那些以后排空间为主要卖点的国产B级车相比不落下风。但实际上,C5的实际车内空间表现用“中国标准”来衡量的话只是中规中矩的水平:绝对够用,但也并不奢侈。

  亮点:高档配置多

  值得一提的是,该款车所配备的发动机有一个新的排气管道,配有主动双模式消音器,在增加效率的同时减少了噪音的产生,排放标准达到欧IV。此外,C5独具匠心的双曲面后风窗设计,除了可以大幅提升后尾厢的开口面积,还有利于雨天更好地排开后窗积水,增加行车安全;C5全车系搭配215/55R17的固特异Eagle F1轮胎,宽胎面有助提升抓地力,55的扁平比同时兼顾舒适。

  试驾总评

  C5可以说是雪铁龙近年来推出的一个佳作,引进东风雪铁龙国产之后,在基本保留原汁原味的法式风格的同时,在豪华配置、底盘等方面做了迎合国情的针对性改进,相信更能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有点遗憾的是,C5既然希望进军国产高级轿车的市场,但却在顶配的3.0L旗舰型上去掉雪铁龙最具特色的液压悬挂系统,或多或少有些让人觉得可惜。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05×1860×1458

  轴距(mm):2815

  发动机:3.0L  V型6缸

  最大功率(kW/rpm): 162/6000

  最大扭矩(Nm/rpm): 300/3750

  变速器:智能6速手自一体

  文/图 张爱丽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铁龙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