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车市预测:超值成中高级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15:04  新浪汽车综合

  如果说2008年车市是中高级轿车的天下,那么2009年的情形无疑掉了个个:经济危机的阴霾和优惠税政策最终令A级车等小排量车型独霸车市,风光无限。眼看2010年将至,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还将延续,中高级车在这种情况下能否打个翻身仗,重获消费者的青睐?

  其实小排量车在09年做足功夫,中高级车也没闲着,纵观09年下半年上市的中高级新款车和年型车,纷纷在产品上做足功夫,以“超值”的面目向消费者示好,以期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眼球。

  说到超值,人们首先就会想起车辆的油耗,仿佛油耗越低的车越超值,这种看法未免过于片面,但不失为大多数消费者认同。“上有所好,下必甚焉”,中高级品牌主打的第一张“超值”牌,自然就是在燃油经济性上下功夫:下半年上市一些年型车更换了更省油的发动机,一些新款车型甚至让发动机带上了“T”,以期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不过也有车型原本燃油经济性就出色,于是干脆“巍然不动”:比如,奔腾B7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09款的动力和经济性均已十分出色,因此2010款仍然沿用原有动力系统,它所配备的MZR系列全铝自然吸气发动机,得益于发动机采用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VIS可变进气歧管、VTD可变进气道、VTCS可变滚流控制等多项先进的配气技术,和同样领先的6速手动变速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奔腾B70实现了车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立体平衡,在中汽协公布的近千款轿车中,2.3L奔腾B70的油耗仅8.1L,与很多1.6L的车型相当。

  除了在燃油经济性上与小排量一决高下之外,中高级车还纷纷“自降身价”,在配置和价格上和一众小排量车展开“肉搏”,这恐怕是消费者最乐意看到的事情,毕竟一款轿车能让车主拥有更多实惠,才能称得上“超值”。不过在这点上,很多车型明显没有奔腾B70做得出色:奔腾B70从上市之初,就以客户需求为目标,进取不止,不断提升产品价值及用户价值,这使得奔腾B70不但“面子”光鲜,“里子”也同样扎实:基于马自达著名的CD3轿跑车平台开发,配备等级远超同价位竞争车型,如前双横臂、后E型多连杆式的双独立悬挂,配合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主动安全电子控制系统,使该车不仅拥有媲美轿跑的强劲操控性,在紧急状态下还可以保持很高的稳定性和循迹性,体现出超越同级车的杰出主动安全性;更为关键的是,奔腾B70的价格却一直很厚道:在不断升级的前提下,价格一直保持在12-18万元区间。

  随着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国人对轿车的需求,也将不再局限于交通工具,轿车的舒适性能、安全性能、操控性能、燃油经济性能等等将会成为消费者的主要追求目标,而这些,正好是中高级车所擅长的领域,像奔腾B70这类各项配置齐全,安全性、操控性、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及价格都令广大车主们满意的车型,无疑会成为消费者热捧的对象,可以预见,只要中高级车能以“更超值”的面目出现,新的一年里,中高级车仍将会大行其道。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