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心所动融身一体--试驾宝马新325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09:57  南方日报

  宝马新325i,在外观上硬朗很多。  张由琼摄

  “驾驶者之车”的美名,长久以来一直属于宝马325i。虽然在2003年这款车才引入中国,但它已迅速虏获了大批粉丝。

  简单的一组数字就可以显示这台车的强大。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270N·m,新款宝马325i的2.5升直列6缸发动机一直以超强的性能称霸同级车,因此这款车也被称为“德国汗血宝马”的杰出代表。

  在多场汽车竞赛中,宝马325i的优异表现已令人铭记在心。日前在佛山?宝记者对宝马325i车型进行了初步试驾,亲身体验了沉稳灵动,人车合一的驾驶快感。

  乘用舒适度明显提升

  走近新325i,一位俊朗小生恍然呈现在记者眼前。与上一代相比,新325i的外观具体改变不多,但气息变化却颇为鲜明。设计师在发动机盖上增加了两条较为硬朗的线条,并对保险杠进行了微调,加上前脸醒目的天使眼大灯,就使原本身形优雅的宝马3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变得极富侵略性和肌肉感。后半部分车身外观则几乎没有变化,俏皮的L型车尾依旧我行我素。

  ?宝员工介绍,新325i的长、宽、高分别增加了49毫米、78毫米和6毫米,达到了4520毫米、1817毫米和1421毫米,其轴距更增至2760毫米,内部空间显得更加宽敞,同时还增加了迎宾踏条、休息踏板,以及铝合金网格状金属内饰。

  丰富的储物空间在运动车型中非常罕见,但新325i不在此列,仅前排就设计了伸缩式水杯架等多个储物装置。与旧款相比,新款中控台设计更为人性化。记者最直观的感受是,新325i再次回归了德系的严谨风格,原来已经记不清个数的开关和旋钮被大幅删除,而功能缺位因此受到影响。

  同时,新一代i-Drive系统得以在这款车上装备,在8.8英寸的超大液晶屏幕上,简单直观的用户界面和操作流程,显示了设计师对懒汉一族的充分关怀。此外,高达80G的车载硬盘可存储3000多首歌曲,也令大多数驾驶者心满意足,难生非议。

  灵动操控感令人着迷

  随着一键启动键被按下,一阵低沉的轰鸣声响起。宝马3系被公认为中型车的驾驶王者,但本次试驾全程在市区内完成,因此操控方面的灵动让记者最有感触。

  直列六缸发动机在宝马多款主流车型上都被采用,新325i也搭载了一台性能超群的2.5升直列六缸发动机,2.5升排量的发动机在6500转时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0千瓦,在2750转/分时最大输出扭矩为250N·m。百公里加速只需要7.7秒。

  在此基础上,6挡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令325i在控制和操作舒适度方面表现突出,在换挡中轻巧平顺、毫无懈怠的灵敏反应非常适合市区内停停走走的交通现状。

  需要强调的是,325i并未出现一些过软车型身上档位不清晰的状况,令人在低速行驶中仍能不时感受到运动神经的愉悦。特别是在一些短途加速中,人车如一,“指哪打哪”的精准感觉被诠释得相当到位。

  “时刻准备战斗,这句话用来形容325i再合适不过”,副驾驶位上的?宝员工评论说。

  在驾驶中,号称墨西哥牛皮造就的座椅给了记者良好的支撑感,以及在甩尾转弯中更为重要的包裹度,令人充满安全感。事实上,宝马3系在EuroNCAP测试中已获得五星评价;特别是其CSC2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防爆胎可以受损后继续高速行驶一段区间,避免爆胎导致的颠覆悲剧。

  本版撰文南方日报记者赵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