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明年将推出悦翔MPV车型 谍照首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8: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杰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志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的陆续推出,长安发展自主轿车的信心越来越强,尤其在A0级的悦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车系上找到了感觉,凭借单一的1.5  L手动挡三厢车型便突破了月销量万辆,而后续的自动挡车型,1.3L发动机车型,以及两厢版车型的接踵而至,仅仅这一款车型就可以让长安在自主轿车领域找到一些信心。

长安B301车型谍照
长安悦翔MPV新车谍照

  此前新浪汽车首曝的长安入门级车型奔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mini也将在2010年上市,以及奔奔改款后的的奔奔love,两款长安A平台的车型共同组成了全新的奔奔车系,分别主打1.0L和1.3L市场。尤其是全新的奔奔mini车型,将承担起挑战比亚迪F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入门级车型新贵的重任。

长安悦翔MPV新车谍照
长安悦翔MPV新车谍照

  而此前在长安的媒体日活动中,官方曾经透露过未来还将推出包括Fastback掀背轿跑版本等悦翔车系的衍生车型。而今日我们获悉了一款长安在2010年的重头车型,这款代号为B301的新车同样出自悦翔的B平台,看上去会是一款定位Crossover的小型MPV车型。来自同样的平台,结合奔奔mini的方式,新款车型是否会定义为“悦翔XX”成为悦翔的MPV版本。

长安悦翔MPV新车内饰谍照
长安悦翔MPV新车内饰谍照

  细看长安B301的外形,实际上这是在欧洲非常流行的小型MPV造型,在A0级的车身尺寸内,将传统的两厢车型内空加高,A柱和C柱向车身边沿外移,营造出足够的车内空间。车内乘客的高坐姿高视野在舒适度上要明显优于普通的两厢轿车,同样的掀背设计由于C柱后移,可以营造出更加卓越的行李箱空间。欧洲市场的大众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Plus、欧宝Meriva和雷诺Modus等都是这种类型设计风格的典型代表。尤其是之前在国内曝光过路测车型的大众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Plus,实际上就是现款国产六代高尔夫车型的小型MPV版本。

长安悦翔MPV新车谍照
长安悦翔MPV新车谍照

  在国内市场上,仅有广本的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设计理念与此比较相似,优秀的车内空间也正是飞度在一众合资两厢小车中销量领先的原因。除此在外国内市场还鲜有同类型的车型,而日产骊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长城酷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起亚Soul更多的是倾向小型SUV路线,但同样在车内空间上比较突出。

  起亚No.3 MPV概念车的侧面线条和长安B301车型及其相似

  起亚的Soul平台上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MPV车型,其原型概念车Kia No.3在车身结构设计上与长安的B301非常相似。相比奔奔车型,B301的车身长度和宽度都有明显的增加,A柱前后设计了前三角窗,后视镜支架从A柱末端下移到车门边沿,减小视线盲区。C柱的后三角窗尺寸明显加大,更加直立的后C柱设计用以确保后备箱尺寸。

  车顶设计了行李架,这也是目前一些列Crossover车型的标志性特征,从铃木天语SX4开始,到大众CrossPOLO,以及华晨FRV的Crossover版本都采用了同样的设计。此外预计量产版本的B301还会顺应潮流的在车身周围加上一圈黑色塑料包围,不过长安的这款Crossover的确拥有不错的通过性能,五辐条的双叉臂铝合金轮毂中心孔与车身下沿齐平,也明显高出了旁侧的人行道路沿。

  从依稀可见的B301内饰细节来看,黑色内饰的整体风格非常运动,与悦翔车型相同的方向盘,三个银色装饰的桶型仪表,两侧出风口,车门拉手和开关都采用了银色装饰,中控面板部分也采用了银色风格。像长安B301这样定义为小型MPV的Crossover车型在国内,在自主品牌车型市场都还非常少见,能否再次取得悦翔式的成功,我们充满了期待。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