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汽车15年来首次无罢工达成工资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4:02  新浪汽车
现代汽车蔚山工厂副社长姜镐敦和金属工会现代汽车支部长李京勋21日晚在协议草案上签了字。
现代汽车蔚山工厂副社长姜镐敦和金属工会现代汽车支部长李京勋21日晚在协议草案上签字。

  新浪汽车讯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周二(12月22日)表示,在就年度薪水谈判及团体协商中,该公司已经同其工会初步达成了薪资协议。

  据悉,这是15年来,现代汽车劳资双方首次不举行罢工而达成初步妥协。

  现代汽车发言人Jake Jang表示,该协议只是初步性的,必须要经过工会投票表决才能正式通过。

  协议草案的主要内容为,不涨基本工资(冻结薪水)、若完成业绩发放奖金300%(以基本工资为基准)和200万韩元、若超额实现业绩发放200万韩元奖金、不罢工和冻结薪水则再发100万韩元、提供40股公司股份。

  现代汽车工会成立20年,除1994年外,组织了19年的罢工。若协议在工会投票中获得通过,工会今年将是一次也未举行罢工,自1994年以来时隔15年再次实现零罢工。

图为,2007年1月,现代汽车工会举行罢工出征仪式。
图为2007年1月,现代汽车工会举行罢工出征仪式。

  就罢工的影响而言,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共造成112万辆的生产损失和11.6682万亿韩元的销售损失。(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