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爱神拉弓搭箭--试驾海马AO级小车丘比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6:11  南方都市报
掀背式后尾厢提供了放取物件的便利。
掀背式后尾厢提供了放取物件的便利。

<p>    炮筒式仪表与运动感车身很搭调。</p>

    炮筒式仪表与运动感车身很搭调。

<p>    车头家族车标很大。</p>

    车头家族车标很大。

<p>    驾驶室还算宽敞。</p>

    驾驶室还算宽敞。

  ■ 新车试驾

  车型:海马丘比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1.3L手动版

  预售价:约55000元

  试驾人物:许超

  年龄:28岁

  职业:外资仓储式超市楼面主管

  试驾线路:珠海通利华汽车-G105国道-古鹤加油站-中山雅居乐-泉眼温泉-中山坦洲-珠海南屏-珠海大道-华发新城-前山立交-世邦家具城-三台石路-香洲区府-人民西路-上冲检查站(全程约100公里)

  广州车展上全新亮相的海马首款A0级小车——— 丘比特,近日率先来到珠海海马4S店内,还未正式上市,仅仅公布了预售价,就已经足够吸引眼球了。5.5万至7万元的价格,让珠海年轻的工薪阶层汽车潜在消费者眼前一亮。记者在第一时间亲密接触了这辆小车,并与许超一起深度试驾。

  小车成就大空间是最大卖点

  A 0级小车却拥有2 .5米的轴距,3.89米的车长和近1.7米的车宽,这让首次见到丘比特的许超兴奋不已。

  路上许超坐在后排,他不停地改变姿势,“我是在替女朋友试乘呢,”许超说,最吸引他的就是后排空间,非常宽裕,尤其是后排的腿部活动空间,超越了同级车中绝大部分的车型。他的女朋友有近1.7米的身高,而且腿很修长,“总不能让她坐在后排整个人是缩成一团的吧。”

  丘比特长度和超越同级车的轴距,让后排乘客的腿部有很大的自由活动空间,连他这个1.85米个头的人,只要把前排座椅稍稍前移一点儿,就能伸展开来。

  许超试驾时发现,A柱倾斜角度刚刚好,配合流行的超低车窗线设计,营造出一种开阔的驾驶视场,同时A柱的高度也能轻松容纳他1.85米的个头。整个驾驶舱采光充足,明亮通透,A柱倾斜到车顶之后,以一条平直的直线向后延伸,提供了充足的实际头部空间。

  前低后高塑造运动身段

  “从侧面看,车身线条就像主战坦克的楔形炮塔”,许超开玩笑地说,丘比特前冲式的运动设计和高腰线的特点表现了出来,运动感十足。

  细看整车,丘比特采用了很多近年流行的车身设计概念和时尚元素。比如下沉式的大嘴巴进气格栅,整条往外突出的腰线,张扬不羁。这整条腰线从前轮翼子板延伸至车尾,既流畅又充满力量感,有点儿马自达2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影子。另外,丘比特的前后悬都很短,车子显得紧凑又灵活,大幅度倾斜的A柱与上扬的腰线相映衬,随时随地有一种往前冲出去的感觉。

  1.3L发动机基本令人满意

  这台1.3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能达到68千瓦,而最大扭矩也有124牛·米,扭矩输出峰值在4000转左右。在一个路口,许超刚好在第一排等待红灯,他随后一脚油门将发动机迅速提升到4000转,小车一下飙了出去,提速让人满意。

  在珠海大道上,将车开到120公里的时速,每一次急加油,发动机总会发出明显的噪音,风噪也较为明显,不过一款A 0级小车,在高速公路上跑120公里时速的机会也并不太多。

  丘比特1.3L手动版搭配的是5速变速箱,由于是新车,感觉换挡有些生硬,但进退挡位也很顺畅,一般城市道路下,丘比特的超车动作很流畅,只有时速超过110公里时,再进一步加速就感觉有些迟缓,毕竟这只是一部1.3L排量的小车。

  丘比特凝聚了海马汽车三年多的心血,而海马对丘比特的市场表现期待颇高,标志着海马朝A 0级市场射出了一支利箭。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丘比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