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在的B级车--试驾东风雪铁龙C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9:40  信息时报
东风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C5

  雪铁龙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品牌之一,由于在国内从富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起家,中高端车型也一直没有引进,品牌形象受到一定拖累,就在其他品牌纷纷将最新的中高级车型投放中国市场时,新款C5终于与国人见面了。现款C5是这一系列的第九代车型,它的上市,对东风雪铁龙来说具有战略意义。C5在延续了一定的运动基因的基础上,添加了商务风格,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外观优雅不乏运动气息

  法国人的设计从来都不会让人失望。作为一部标准的B级车,C5作了偏向商务风格的改动,但第一观感仍然是一部具有运动潜质的轿车,这种渗透到骨子里的基因是改不掉的。宽大而低矮的车身,在加上犀利、流畅的侧面线条,勾勒出优雅、稳健的气质,同时不乏运动时尚的味道。

  为了适应国内B级车越做越大的风气,固执的法国人也不得不让步。C5在尺寸上进行加大性改动,包括轴距以及车身长度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唯一减小的就是车身高度。国产C5轴距加长到了2815mm,车长也增加到4805mm,这样的尺寸虽然不及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但是和大部分主流中级车比起来还是有一定的优势,毕竟一味做大离法国人的底线相差太远。

  内部装备工艺上乘

  国产C5的内饰设计仍然是雪铁龙的风格,其做工在目前的雪铁龙车型中是最出色的,国产能够达到这样的制造工艺我们还是给予肯定的。

  C5目前有两种内饰风格,一种是最常见的上黑下浅的设计风格,而另一种则只有在3.0车型上才配备的全黑色内饰设计,个人较为喜欢全黑设计,如果把当中的那个暗红色桃木装饰去掉则更加协调,或者是在低配版本配上全黑内饰相信会有更多人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副驾驶座椅背后设有VIP按键,坐在后排的乘客可以直接控制副驾驶的座椅前后调节,而这样的配置一般出现在豪华车当中,B级车上很少见到。

  驾驶舒适稳健

  国产C5目前推出了2.0、2.3与3.0 V6三个排量车型,我们此次试加的2.3L车型是国产C5的主推车型。这款2.3L发动机是由国外原版C5的2.2L发动机改进而来,是特别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据厂商透露,这款2.3L发动机未来将投入到其他国家的雪铁龙产品当中。

  C5推出也带来了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在正常驾驶当中,你基本上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转速始终维持在1500转左右,变速箱表现机敏,只要你脚腕稍稍用力就会降下一挡,提供加速了,但总体来说,它的行驶风格还是偏向舒适的。值得一提的是,C5在隔音处理上花了很多心思,车门是3层隔音处理,门窗接缝处加了特别的隔音材料,包括发动机舱盖上也配上了一块很大的隔音板。

  雪铁龙的底盘一直很出色,国产C5也不例外,不论在什么路况下,它都表现出沉稳,遇到坑洼路面的弹跳,它会有往下沉的感觉,让人感觉踏实和稳健。另外,其悬架调校明显偏向舒适,软硬适中,传递到车内的颠簸很有限,再加上出色的隔音性能,看来东风雪铁龙为“商务”下的功夫还真不少。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铁龙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