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性无法模仿--试驾全新东风雪铁龙C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9:15  京华时报
全新东风雪铁龙C5
全新东风雪铁龙C5

  时尚的东西总是个性分明,就像全新的东风雪铁龙C5 (配置 图库 口碑) 那样。从多层次的仪表、悬浮式的方向盘、曲线优雅的仪表台到柔中带刚的驾驶感觉,绝对都是法系车原创的设计。所以对于C5这样的车来说,它的成功之处就在于无人能模仿。

  【外观】 动感时尚

  雪铁龙的车总是能带给我们新鲜感,就像新款C5那样。饱满的车头、流畅的曲线,还有弧度非常大的C柱几乎和车尾连成了一体,所以目光所及之处都让人感觉很舒服,并没有以往法国车带给我们的突兀感。

  新款C5是C5车型的第二代产品,它大量使用了雪铁龙Airspac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前脸的造型我们并不陌生,依旧是雪铁龙家族化的脸谱,向两侧高挑的大灯使得C5的面部表情更为活跃。而侧面的线条则与车尾浑然融为一体,尤其是尾窗的内凹式设计最为别致,因为这道凹线不仅能降低高速行驶的风噪,而且在雨季还能快速导走后车窗上的聚集水滴,十分实用。

  【内饰】 实用便利

  坐进车内,包裹性不错的真皮座椅很容易就让我找到了舒服的坐姿,而手和肘臂也都有可以支撑的地方。中控台选用了黑色和浅灰色作为基调,并被人为地划成了两个区域。

  手感舒适的中央固定式方向盘不同于传统汽车的设计,因为中央控制区不会随着方向盘的转动而转动,这样就会带给驾驶者一种悬浮感。此外,时速表也不同于常见的车用仪表,无论功能还是造型都更有科技感。这套仪表并没有使用传统的机械式指针,而是在仪表的外缘设计出了一个短小的可移动式红色刻度,这样在加速时指针就不会和仪表中间的大显示屏造成相互干扰了。

  【驾驶】 高效经济

  国产的C5有2.0L、2.3L、3.0L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除了2.0L排量的车型搭配了手动挡,其它车型全部配备了6前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并且全系车型标配了ESP电子行车稳定系统。

  我们试驾的是2.3L排量车型,这款发动机我们以前并没接触过,据说是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所有的开发过程全部在海外完成,调校则更偏重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其最大功率为126Kw/5875转,最大扭矩是230N·m/4150转。

  实际驾驶时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顺畅,不再像以往的法系车那样,需要将转速拖到很高。这台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很快,油门头段就已有不错的加速表现,而自动变速器也一改以前法国车换挡速度拖沓的弊端,对驾驶员的指令更为积极。不过新C5并不是一款主攻运动型的轿车,所以它的发动机调校并不暴躁,整个加速过程也是更强调连贯和顺畅。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铁龙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