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快马--试驾雷克萨斯IS30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9:18  金羊网-新快报
雷克萨斯IS300
雷克萨斯IS300

  目前在国内销售的IS300是IS家族的第二代产品,作为雷克萨斯家族的入门车型,后驱的IS要与奥迪A4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宝马3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奔驰C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豪华轿车在相同细分区间内争夺有限的市场份额。

雷克萨斯IS300
雷克萨斯IS300尾灯

  雕塑般外形,空间紧凑

  IS300的外形有种雕塑感的艺术效果,车头明显突出的大V形线条有点受到了宝马设计理念的影响,这两条经线由引擎盖两端延伸至前保险杠。而鹰眼造型头灯,也让整个车头看上去更具有攻击性。

  IS300的内饰绝对是舒适和运动的良好组合,黑色的内饰不但看上去很运动,乘坐起来也非常舒适。IS300的车内空间并不出色,车内的头部空间有些压抑,好在IS的座椅很低同时后排座椅的倾斜角度也比较大,紧凑的空间并没有过多地影响到车主的实际使用。

雷克萨斯IS300
雷克萨斯IS300仪表盘

  大马拉小车的动力配备

  IS300的引擎搭配双VVT-i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ETCS-i 智能型节气门正时控制系统。而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拥有AI-ShiftControl智能变速控制系统的全新六速手自排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特点是它可以提醒驾驶者什么时候才是最佳的换挡时机。

  只要你的钥匙放在车内踩住刹车直接按“Engine start stop”即可发动机启动,此时的声音较为低沉,启动的一瞬间仪表盘指针也会如扫描一般挥动,夜里看起来相当夺目。

  进入高速路段IS300的加速本领被彻底发挥,发动机在4000转以上的声音相当悦耳。如果你在手动模式下愿意听从智能变速箱的指令,那你会成为一个省油的驾驶者。当转速超过2000转的时候IS300会透过转速表内圈闪烁的环形灯光,建议驾驶者进行换挡动作,这个相当酷的功能有效降低了油耗,并且在D挡的自动模式下也会尽量维持在高挡位、低转速下行车。

雷克萨斯IS300内饰
雷克萨斯IS300内饰

  拨片换挡的手感很出色,换挡过程直接而平顺,到5挡时车辆已经可以突破170公里的时速,对于追求推背感的驾驶者来说,仅仅在都市的高架桥上跑跑,将很难用得到第六个挡位。

  值得一提的是,IS300仪表还有一个首创的功能:仪表内的光环在一定速度时会变色,在蓝色的基础上又会亮起红色和橙色。具体设置是车速表在60km/h变橙色,120km/h变红色,转速表则超过2000转就变成橙色。

  ■总结

  在IS300上,运动与舒适被混合在了一起。随着奔驰新一代C级轿车的投产,奥迪、宝马与奔驰都已经在中国引入生产了自己的入门车型,而雷克萨斯IS的进步已经足以改变这一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中的固有格局了。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I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