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的君子--试驾雷克萨斯LS600hL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9:19  重庆商报

  很羡慕坐在豪车后排的那些有着CEO头衔的富豪们,停车后有身着制服头戴礼帽的司机主动开门,下车时有穿着西服戴着墨镜的保镖伸手护头,尤其在CEO下车落地的那一刹那,亮铛铛的皮鞋闪过眼前的那一瞬间,所有的目光唰唰地飞去。这,就是身份的象征。

  或许每个有志向的男人都憧憬着这一天,我不敢苟同,如我般小辈的梦想也许就停留在,驾着这种豪华车飙飙车、玩玩格的层面,因为我请不起司机,也雇不起保镖。

  尊贵,老板的特权(小)

  我这个内向型的疯子还真是红运当头,雷克萨斯最顶级的豪华座驾LS600hL的5天驾驶权让这个梦想实现得太快了。当这辆庞然大物悄无声息地停在我身边时,扑通扑通的心脏仍继续着前日失眠时那复杂的心理斗争:明天是否得找出雪藏在角落里的Bvlgari香水?是否得翻出柜底的休闲西装?

  当LS600hL在大敏面前急刹停下,我打开车门,慢动作似地帅帅地亮出亮铛铛的皮鞋,在空中停留了5秒钟扎实地踏下地面,迎着风甩出秀发冷酷地关上车门时,遭到了大敏的冷讥热讽:“老大,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了。”按照大敏的指示,我应该把自己打扮成五颜六色的花儿,切记不要太过商务,否则,你就是个司机的模子,不过一切都要体现两个字——品位,“这样,你才对得起这辆车”。为表感谢,我硬着头皮把他请上了右后排的老板座,“老板,这是Ottoman按摩坐椅的遥控板,这是吸顶电视的遥控板,另外您需要看什么DVD,我有《证人》和《叶问》。”就这样,我当上了司机,慢条斯理地驾着车,忍受着叶问一招一式的轰鸣声,以及大敏按摩时的吟唱和享受视听盛宴时的尖叫。

  大敏是到酒店布置他的婚礼的,到达酒店时,我差点气得顶他的肺。刚停车,酒店迎宾那小子身手敏捷,一个箭步来到后座,开门护头,殷勤地将他护送进酒店,而我还在车内咆哮着:“车库在哪里?我该停哪儿呀?”难道司机和老板的差距就这么大?是这豪车的错?还是座位有别?

  显摆,十足的底气(小)

  次日,我遵照大敏的指示,把自己打扮得相当潮,而且,为了证明我才是这个车这几天的主人,我在车内嚣张地抽着烟,在马路上凶猛地踩着油,在车流中疯狂地变着道。

  于是马路上侧目的人多了,让道的车多了,洗车场的师傅笑容可鞠地说:小伙子,您这辆车恐怕要100多万吧。“师傅,这辆车是200.5万。”我轻苗淡写地挑挑眉。在这几天我陆续停车的5个停车场里,每个师傅都惊讶地钻出一句话:小伙子,您不锁门,不关车灯啊。“师傅,这是一键锁门,至于车灯,它自己知道何时关闭。”

  狂飙,优雅的疯子(小)

  我问三个朋友,我是不是太张狂了,他们称,有了辆好车不张狂,岂不是浪费?

  这句话,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脉,就凭这,我得带这仨好好享受享受高科技。“这叫享受?一键点火都没点着呢?”副驾驶这厮眼急手快,又一次按下了点火键。“你甭重复点火啦!这车点火本来就是无声无息的!”于是我给他解释了转速表为啥时常为零、发动机为啥是8缸但却相当于12缸、综合油耗为啥仅13升,这一切都是拜HYBRID混合动力技术所赐。优雅地行进在大道上,对于驾乘人员来说,都是相当的享受,加速线性且随叫随到,制动显得灵敏却不突兀,坑洼过滤得像高级游艇一样舒适,油电混合、空气悬挂、特制的CVT变速器三者配合得游刃有余。

  除了温柔地享受外,当然免不了刺激地狂飙。从踏上红锦大道开始,《极品飞车7地下狂飙》狂热地节奏和嘶吼声被我启动了,刹那间油门到底,突如其来的冲击力将我死死压在了座椅上,也将朋友们压得直喘粗气,“动力还没榨完!”我轻抬油门,拨下POWER键和SPORT键,“坐稳了!”持续的推背感油然而生,“慢点!”他们双手死死紧握着扶手哀求着。油门到底对于小雷来说只是个假象,因为此时,我感觉到油门踏板下似乎还有一个弹簧片给予了右脚一个小小的阻力,突破阻力之后,那便是真正到底了,也正是在连接加州城市花园和高院的金龙桥时,后排两人死抱着前排座位,像坐过山车般地狂喊着,嘶叫着,声调由低到高,连绵起伏。“不要羡慕哥,哥只是个传说!”

  其实,这款带有环保主义色彩的行政级豪华轿车,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个优雅的君子,适合慢慢地开,慢慢地品,不过,很不幸,他遇上了我这个狂热的疯子,疯子能与君子结合,能相互满足,可想而知,这辆豪车具有多么大的魅力,所以说,在瞥开那些俗气的数据之后,我仍能铭记那些品质性的、值得显摆的亮点:HYBRID混合动力技术、Se-mi-Aniline顶级皮革、有“日本皇家御用品牌”之称的“天童木工”的设计制作、加拿大的木质和镀铬装点、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Ottoman按摩坐椅。或许,这所有的所有我不能拥有,但一提起豪车,我想自己仍能显摆地宣称:我至少飙过这辆雷克萨斯最顶级的豪车,至少哥在这车上还有过传说。

  记者 石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L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