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C5热点车型购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8:04  新浪试车
东风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C5

  在中国越来越火热的中级车市场,日、美、德三系早已派出各自旗下的猛将拼抢的热火朝天,却惟独少了独具浪漫气息的法系代表。也许是市场洞察不够详实,或者对家用紧凑车市场过于倾注全力,之前除了那款拉长版的雪铁龙C4——凯旋 (配置 图库 口碑) 外,再没有其他动作。但是现在不一样,因为雪铁龙C5 (配置 图库 口碑) 来了!

  在11月底的广州车展,东风雪铁龙C5正式上市,一共带来3个排量的6款车型,分别是:2.0L舒适型手动,售17.69万元;2.0L舒适型自动,售18.68万元;2.3L尊雅型,售19.99万元;2.3L尊雅型导航版,售21.19万元;2.3L尊贵型,售22.69万元;3.0L旗舰型,售29.89万元

东风雪铁龙C5
东风雪铁龙C5

  售价占据优势

  在C5的竞争对手中,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L售价17.99万-19.99万元,新君威2.4L售价19.99万-24.59万元;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8T售价17.99万-23.59万元;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L售价18.18万-21.98万元,雅阁2.4L售价21.98万-26.98万元;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2.0L售价18.98万-23.08万元,凯美瑞2.4L售价19.98万-28.38万元。

  C5和上述对手相比,2.0L的起价和欧系竞品相近,比日系竞品低5000-13000元左右,具有相对的价格优势;而在2.3/2.4/1.8T这个排量区间,C5不仅起价低出雅阁2万元左右,而且主力的2.3L高配版售价22.69万元,也比竞品主推的高配版低出1万-3万元左右。从这个角度来说,C5全车系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东风雪铁龙C5内饰
东风雪铁龙C5内饰

  主推2.3L车型

  其他竞争对手在这个级别的车型发展得很成熟,而作为第一次进入中国的C5来说,其品牌及产品质量还有待市场考验,因此从售价上来看最低配车型2.0L舒适性17.69万的售价不过是一种吸引大众眼球的手段,并且2.0L舒适型自动搭配的仅为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对于B级车来说,显然是比较尴尬的配置。而通常来讲一款车的最高配车型是厂家用来展示自家科技,同样是吸引目光的手段,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自然要考虑性价比,知否值得多花几万块钱购买平时很少用到的高科技配置。

  综合以上来看,雪铁龙C5主打应该是2.3排量的车型。据了解,这款2.3升排量发动机是雪铁龙全新一代全铝高效发动机,首次应用于国产C5之上,拥有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为126kw/5875rpm, 最 大 扭 矩 为230Nm/4150rpm,匹配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动力上还是平顺方面都可以提供良好的驾乘感受。

东风雪铁龙C5仪表盘
东风雪铁龙C5仪表盘

  2.3L尊贵型性价比突出

  东风雪铁龙C5一共提供了三款不同配置的车型:2.3L尊雅型、2.3L尊雅型导航版、2.3L尊贵型。

  配置对比:

  2.3L尊雅型导航版比2.3L尊雅型售价贵12000元,增加配置:电动天窗(带防夹功能)、GPS智能导航系统、7英寸彩色高精度显示屏、视频输入接口;

  2.3L尊贵型比2.3L尊雅型导航版售价贵15000元,增加配置:4向随动转向HID双氙气大灯、角灯辅助照明、前大灯高度自动调节、前大灯自动清洗装置、U型下进气格栅镀铬装饰、经典黑内饰、后排脚部照明、后风窗遮阳帘、前后贯穿式双侧安全气帘、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前排加热座椅、驾驶座椅/空调/外后视镜三位一体记忆功能、驾驶座椅迎宾功能、后座VIP功能、电动调节电加热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带转向灯)、外后视镜智能倒车辅助。

东风雪铁龙C5后排
东风雪铁龙C5后排

  通过增加的配置发现,2.3L尊贵型无论是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舒适配置方面,都与2.3L尊雅型导航版有着明显的差距,而这些配置相对于多出来的售价来说还是很超值的“套装”选择。

  综上所述,如果您看好雪铁龙C5,如果您更注重驾驶品质,不妨选择2.3L尊贵型。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铁龙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