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级别--试驾高尔夫TSI+DSG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09: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高尔夫TSI+DSG
高尔夫TSI+DSG

  ■试驾车型: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试驾亮点:TSI+DSG组合的强劲动力和高效节能

  老记小评

  全天的试驾下来,高尔夫时尚的外观、极致的品质、动感的驾控感受,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无论是令人惊叹的超强静音水准,还是带随动转向(AFS)的氙气大灯所提供的极佳照明效果,都不是传统两厢车所能比肩的。拥有高档轿车典型品位的“高尔夫级别”名至而实归。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11月底,一汽-大众在美丽的杭州举办了行程独特、专门针对高尔夫的媒体试驾会,让来自全国150家的媒体记者充分体验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高尔夫级别”。

  试驾车队从西子湖畔出发。流动在杭州街道上的高尔夫,点缀了中国最美的城市,成为杭州一道新的流动风景:采用了欧洲最新设计风格和大众汽车全新设计语言,融高雅、灵动和时尚气质于一体,高尔夫简洁而有力的形象,标志着大众汽车未来的产品设计方向。驶离时尚惬意的杭州城区,进入高速公路,尽管沿途的风光依然旖旎,但已经没人再有欣赏的耐心,高尔夫搭载的世界领先的1.4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瞬间就从温婉的小马变成咆哮的猛兽。踩下油门踏板,高尔夫便如离弦之箭冲向前方,看下秒表,0~100km/h加速毫无悬念地在十秒之内完成,仪表盘综合信息显示屏上,挡位数字才刚刚到“3”。继续加速,大众汽车最具革命性的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让人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冲击,整个换挡过程极为平顺。

  试驾之前,一汽-大众的培训

  讲师告诉我们,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换挡时间极短,只有不到0.2秒,果然,实际驾驶中不经意间就已加至最高挡;深踩油门,能感觉到动力还在源源不断地输出。按培训讲师的说法,这是因为220N·m的峰值扭矩在1750~3500rpm的宽大转速区间内持续输出,一直到4500rpm时,都能保持200N·m以上的扭矩输出。如果不是高速公路有120km/h的限速,真想不放开油门踏板,看看96kW的最大功率到底能将高尔夫带到多高的速度。

  仪表盘综合信息显示屏告诉我们,经过刚才的激烈驾驶,平均油耗依然在6.0L/100km左右,1.4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强劲和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高效可见一斑。世界上技术最为先进的动力平台,让高尔夫实现了A级车油耗与B级车动力的完美结合。        记者马黎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高尔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