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均衡座驾--试驾宝马530L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09:06  信息时报

内部空间装配简洁,功能丰富。
直列6缸发动机是宝马的经典之作。
后排大空间,装备同样奢华。
6速变速箱配合默契。

  宝马,这个在中国被很多老百姓认知的品牌,其以出众的机械性能和驾控感受而著称。熟悉宝马的人都认为,论操控宝马3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是最出色的,但从身材大小,设计定位……它还是小了点,气势差了些,因此,很多男士钟情5系和7系。记者本人认为,5系是在身材、空间、造型和操控上显得最为均衡的宝马车,对一辆轿车的基本诉求,它都具备了。

  外形依旧经典气派

  全新的宝马系列车型在外形设计上加入了很多的动感因素,尤其是5系列的仿生学运用,用宝马的动力加上“隼”型设计,动感而具有杀伤力。整车线条简单、切面刚劲,力量感十足,但不乏庄严的气势,将运动、驾控与商务的理念非常的恰当的结合在一起,还这么自然而协调,这是非常难得的,现在只有宝马有这种功底,不得不令人折服。

  为了开发出一款专门针对中国用户喜欢的车型。5系Li在原来的基础上,轴距增加了140mm,达到了同级别领先的3028mm,这样就比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系列轴距2945mm还多出了83mm,够奢侈了吧。双肾型前进气隔栅、背部鲨鱼鳍是宝马永远的主题,还有独具特色的天使眼大灯,使它在老远就能被人发现,显示身份。

  直6发动机不可小觑

  按下熟悉的发动机起动按钮,随着一阵清脆的轰鸣声,3.0升直列6缸发动机启动了。这是一台让宝马感到自豪的机器,最大功率19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无论是升功率还是总功率,绝对是其他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榜样。低速行驶的时候你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噪音,甚至是像用电瓶驱动的车子一样。当猛踩下530Li的油门时,快速的反应让发动机顿时发出了咆哮的声音,这种声音节奏感清晰,并且富于金属的质感,低沉而富有磁性。

  530Li全力加速时的声音会带给你一个感官刺激,而来自视觉和触觉上的刺激则让你更加兴奋——路旁的景色飞快地向你扑来,而持续的推背感则压迫着你一直向前猛冲,让人们不知不觉就忘记了速度表的存在。此时低头看一下,已经是140甚至160公里。感觉整个加速的过程非常短暂,而且它在时速140公里时的加速能力与它之前在60公里时候的加速能力一样充沛,看来这台3.0升的“样板”发动机真的是不可小觑。

  除了速度外,这台3.0升发动机与传统系统的配合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动力传递过程非常顺滑,就好像190千瓦的功率完全作用在了两个后轮上。

  运动与舒适兼备

  5系是带有商务性质的,因此具备一定的舒适性是必然。不过,偶尔开着它飚两下也很正常,优异的底盘调校使它在任何时候都显得十分稳健,特别是在高速和极端的驾驶状态下,才能显示一台好车的真正功底。

  后驱到底是后驱,在踩下油门的那一刻,有着一种无穷的力量推着你,其实就算不是开车,在平常与人身体接触中,让人拉的你走真的不如有人推着你走舒适,所以,这种纯机械的后驱方式是宝马、奔驰等车厂一直追求并保持的传统。奥迪与大众的四驱方式在物理上确实感觉更为平稳,但仍然有不少人固执的想让人推着自己。

  如果采用轻脚或中等力度踩油门,530Li在6速变速箱帮助下,动力能够平滑线性的输出,整个过程中你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但采用油门到底的方式,我们可以明显的感觉到1~4档的切换中冲动,无须质疑,它就是让你一部体验激情的速度机器。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5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