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置升级版长安铃木天语SX4亮相广州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6:30  新浪汽车综合
两厢天语SX4
两厢天语SX4亮相广州车展

  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博览会11月23日正式开幕,国内外各大知名品牌携旗下精品车型同聚羊城,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汽车秀。在此次车展上,今年全新上市的长安铃木天语SX4凭着动力、功能、舒适、设计、安全五大突破,实现了高品质升级,完美演绎了冲刺广州车展“科技•潮流•新生活”的主题,成为此次车展上的一大亮点。

  看点1:“科技”升级彰显品质魅力

  广东消费者向来以购买力强闻名,因此对汽车品质的追求也到了极致,“品质为先”已经成为了大多数都市一族的选车口号。在这种情况下,不断提升科技含量,实现汽车的实用配置和安全性能再次升级,逐渐成为汽车厂商显示品质魅力、占领市场和吸引消费者的一大砝码。全新天语SX41.6L运动型增配了双层双开启模式的电动天窗,为喜爱休旅风格的消费者提供了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多样选择。同时,考虑到现代人对于“一车多能”的执着追求,增强动力后的新天语SX4 1.8L还广泛的采用了电子科技设备,如GPS电子导航系统,画质清晰的车载6.5英寸TFT触摸式液晶显示屏,可支持多种格式影音文件播放功能SD卡接口,再配合高保真环绕的8扬声器系统,更凸显出整车的多功能和舒适度。

  安全方面,新天语SX4可谓是“武装到牙齿”,全系采用铃木TECT轻量化高强度碰撞吸能安全车身、预紧限力式ELR安全带、博世8.0版本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和BA辅助制动系统等主动安全电子设备,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安全、更全面的呵护。此外,新天语SX4还增加了安全带未系警示音提示配置和外后视镜上的侧转向灯,在安全保护驾乘人员的同时更显贴心人性关怀。

  看点2:内外细节演绎“潮流”之美

  业内资深人士曾经提醒准车主,选车不只要看安全气囊、发动机和车辆性能指标,更要“用自己的眼睛去选车”,细节之处往往决定了成败。在汽车的细节上,天语SX4全面体现出了日系车的精工细作和时尚潮流风采。

  新天语SX4的突破主要集中在外型和内饰方面,集结了多种潮流指标,通过细节改进实现品质升级,全面彰显潮流之美。例如,新天语SX4两厢运动型的造型上主要增加了前后保险杠银色装饰件和侧防擦条,车顶行李架选用了银色,更突出了都市一族时尚、炫酷的感觉。车厢内部则以黑灰为主,搭配运动型真皮网眼座椅,再配合银色装饰条等细节点缀,充分提升整体的时尚品味。同样,三厢全系车型的外型也通过新造型镀铬散热器格栅等局部改进,配合黑色和米色双色调的内饰搭配,突出了温馨的家用气息。

  此外,新天语的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全自动恒温空调、花粉过滤器、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行车电脑、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绿色隔热玻璃、点烟器、简易烟缸等等,以及为女性车主专门设计的化妆镜,在结合潮流元素的同时,都充分显示了日系车精细的一面。

  看点3:绝佳动力开启高油价时代的“新生活”

  继全国第五次上调油价以来,高油价给人们带来更高的工作、生活成本已是不争的事实。不过,油价上涨,也让都市有车一族在想方设法节约开支的同时,逐渐开始思考理性消费的意义,试图通过购买“低能耗、高品质”的车型,过上“高油价”时代的“节能环保新生活”。

  此次,新天语SX4新增了1.8L的动力选择,使得长安铃木的产品线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天语SX41.8L搭载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的铃木M系列发动机——M18A,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170N·m,手动款和自动款的最高车速分别达到190km/h和188km/h。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90km/h等速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8L和6.0L,实现了动力和油耗的完美结合,大大低于同级车的油耗输出。

  在现今都市交通起步、停车频繁的路况下,新天语配有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刹车、油门反应都比较灵敏,转向角度准确,力度适中,开起来非常轻松,更适应了中国用户的驾驶习惯。

  据长安铃木日前公布的最新市场报告显示,今年前十个月,天语SX4销量同比增长78.4%,再度刷新了9月创下同比增长61.5%的历史记录。相信这款拥有五项突破,集节能环保、运动时尚与安全舒适于一体的高性价比精品轿车未来会有更上佳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