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车商弃卖涨价车险 保险巨头无奈恢复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9:31   汽车007周报 字号:

  11月初上海各大经销商接到了三大保险公司(人保财险、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上调新车保费折扣的通知,可折扣上调还未足月,面对经销商的集体限售,保险公司无奈恢复折扣。

  文/许诚玮 “从接到车险涨价通知后,除非消费者指定,否则我们就没有销售过涨价保险公司的车险产品。”斯柯达经销商销售员小凌表示,新购车的消费者对买车的总价都比较敏感,且大部分消费者由于不了解整个市场行情,往往在买车时仅依靠“比价”来买车,若由于保险涨价造成整体报价过高就会流失客户,为避免损失,经销商只有“弃卖”涨价的保险公司产品。

  据悉,之前人保、太平洋保险等三大保险公司的车险产品不同程度地上涨,调整幅度在1000元左右,“对于我这样的新手来说,选择小保险公司和大保险公司并没有很大的区别,只要能够理赔就行。”车主陶小姐在买车时并不是很在意保险公司的大小,但是对于首次支付的最终价格则非常在意,“如果两者相差千元,我肯定选择便宜的那种。”据不完全统计,三大保险公司车险价格上涨后,新车投保销量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面对市场的强烈“反抗”,保险公司无奈妥协。“保险公司近日取消了之前涨价的策略。”上海大众经销商告诉记者,对本次折扣调整,保险公司虽没下发正式文件,但经销商在按照8.5折销售时已直接允许办理。

  车险涨价引发的经销商与保险公司的矛盾并不仅发生在上海。今年8月中旬,广州地区的汽车经销商就曾经召开闭门会议,会议的矛头直指8月初三大保险公司,认为保险公司单方面的发放一些通知导致了其利益的直接损失。当时的联合拒售风波闹得全国皆知。相比之下,上海经销商的拒售更为低调:你涨你的价,我改卖其他保险公司的产品总可以了。最终,保险公司无奈妥协,重新恢复折扣。

  值得注意的是,虽保险公司已默认新车保险恢复前的折扣,但有些经销商会提出一些附加条件。刘小姐最近从4S店提车,可对方表示,如果要享受车险8.5折则必须在其那里购买“全险”,否则不享受折扣。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经销商推出的附属条款是一种霸王条款,消费者完全可拒绝。”如遇到类似情况,消费者可致电本报热线54658315投诉反应。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