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售价80万起 四款入门排量的豪华车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7:47  易车网

  在我们的印象里,车的级别越高,排量越大,价格越高,似乎这些元素之间有着必然的不可分割的联系。一般来讲,中大型车的排量都已经超过了3.0升,说到豪华车似乎排量都得4、5升才行。可实际上,对于不少人来说买豪华车不仅仅是为了面子,更多是为了空间宽敞乘坐舒适,多出来的那些排量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实际意义,所以豪华车的最小排量车型反而更吸引他们。

辉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辉腾3.65座舒适版/79.25万

  由于品牌的问题,辉腾是我们今天几款车型里排量最大价位却最低的一款。3.6升自然吸气V6发动机,最大280马力,最大扭矩360Nm,输出转速2500-5000rpm。与之搭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对于辉腾超过2吨的车重来说,这样的动力配备准确地说是刚好够用。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6秒,成绩其实还是不错的,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50km/h。

  辉腾其实跟同级别那些品牌更高端的车型比起来,用料和做工都不逊色,只不过大众这个品牌在豪华车级别里明显缺少一些号召力。从车子本身的品质来看,大众确实是下了功夫要用这款车型进军高端市场,可是市场上的认可程度还是不够高。不过对于一些追求低调的人来说,这样反而更好。他们并不会刻意凸显自己的实力,也并不介意有人误把辉腾认作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辉腾

  3.6L的辉腾同样是四驱,虽说没有W12的强劲动力,但有充分的行驶稳定性。前后均使用空气悬挂,技术装备上并没有体现出什么差异。车内的静音效果十分出色,加之车厢内从选材到做工都精益求精,能够提供给乘客绝对舒适安静的乘坐环境。

  辉腾的配置上有一个欠缺,就是全系都没有配备倒车影像。要说雇个司机开车的话,这个配置其实也基本用不上,但谁都免不了有自己握方向盘的时间,这样大的车有倒车影像还是要更方便一些。

空间绝对够宽敞的

  辉腾的轴距为3001mm,虽说超过了3米,但在豪华车阵营里实在是小巫见大巫,跟不少同级别的车型比起来还是差了不少。不过,空间也绝对是足够宽敞的,乘坐方面因为受配置的限制,享受不到那些高级的待遇。这款最便宜的辉腾在座椅功能方面的配置显得有点低,没有记忆,自然更没有通风按摩之类的,不过基本的前后排加热还是有的。另外,与高配车型相差的还有无匙启动、车载冰箱之类的。

  乘坐非常舒适

  从价格上看,这款入门车型比同排量的3.6高配车型便宜了15万元,动力总成是一样的,连轮胎尺寸都是一样的,均为235/50R18。这些钱全部都差在了一些提升档次或舒适性的配置上,当然我们也不能说那些配置就没有用,但是对于一些讲究品质又很务实的人来说,就是可有可无了。

  入门排量的豪华车奔驰s300L商务型93万

  说到豪华车,就不能不提到奔驰S级。作为奔驰品牌下的旗舰车系,从W116开始算起都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一直盘踞在豪华车龙头老大的位置上。S级除了科技不断演变设计逐代翻新以外,空间也始终呈扩张趋势,现在国内销售的S级轴距都已经达到了3165mm。

奔驰S300L

  S300L作为入门排量,商务型比S600L售价低160多万,足够再买多一辆S350L4MATIC。自然,在一些重点的科技装备以及舒适性配置上,它没办法跟高配车型相比。不过,液晶屏式仪表还是同样的科技而炫丽。跟宝马730Li一样,这款入门的S级也没有配备夜视系统。而COMAND多媒体控制系统正如在之前的文章里提过的那样,简便实用,上手难度非常低。

奔驰S300L内饰和配置

  实际上,如果仅从前排来看,奔驰S300L和S500L4MATIC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只是夜视系统的取消需要驾驶者在夜间用集中注意力来弥补,此外就是气氛灯的由全车变为了局部,且取消了电动座椅的记忆功能。但是从后排功能来看,差别要明显得多。首先,后排座椅都没有记忆功能,通风自然被取消了,舒适程度会打一定的折扣。此外,后排没有影音娱乐功能,没有DVD屏和小桌板,中央扶手上只有一个储物槽,而没有相应的控制旋钮,当然也不会有车载冰箱。

  依我看,不考虑动力上的差异,缺少的这些东西能花少一百多万,这笔买卖还是挺划算的。当然,最主要的一点是,S300L的车主肯定不需要专门的司机,如果平常经常自己驾车的话,多花那些钱还真是派不上什么用场。尽管我们一直都说“坐大奔”,但实际上现在开奔驰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而且,2010款的奔驰S级全系标配了倒车视频影像,即使是最便宜的S300L商务型也不例外,这对于亲自驾驶的车主来说是个好事。

S300L搭载的是一台3.0升自然吸气V6发动机

  S300L搭载的是一台3.0升自然吸气V6发动机,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我们实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39秒,离官方的8.2秒有着不小的差距。以这样的加速能力看,S300L显然很适合那些对动力没有要求更喜欢四平八稳驾驶风格的人。不过,100-0km/h刹成成绩39.77米还是相当不错的,毕竟自重就将近2吨,而且全程刹车力度都很均匀强劲,未出现明显的热衰性,整体性能比较出色。

  由于是入门排量,没有使用4MATIC的四驱系统,S300L均为前置后驱。而空气悬挂的调节也只有两档可选,并不是为了改善操控性而来的。

  门排量的豪华车 宝马730li 91.8万元

  新款的730Li上市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在经销商处已经有3万多的优惠幅度。作为宝马旗舰车系的入门车型,也是全系唯一两款价格在100万左右的车型,相信销量应该是全系中最好的,尤其是在新7系价格普遍较老款有明显增幅的情况下。

宝马730Li

  虽然还有很多人尚未能接受新7系过于锋锐的造型,但是从马路上的曝光率来看,新7系的销量还是很不错的。新7系较老款在设计上更贴近整个家族的运动气质,线条更加强硬面部表情也是相当凶狠,整体看上去新7系要显得更加年轻强干,更富有进攻性。

宝马730Li内饰和配置

  新7系的内饰摒弃了原来的老气十足,较老款更有精致感和品味,新仪表盘和中控台的设计应该更符合年轻精英们的审美。电子挡杆回归到传统位置,电子手刹转移到了挡杆后面的位置,不存在使用上的差异,都是一样的方便。“AUTOH”即自动驻车功能,主要是可以在坡道上行驶辅助功能。

宝马730Li座椅

  当然仅有设计上的改变对于这样一款昂贵而经典的车型来说是远远不够的,750Li的两款车型价格超过了200万元,当然不是因为重新做了一翻外形和内饰设计。新7系新增了很多实用的科技装备,除了使用了新的iDrive系统以外,夜视系统让夜间驾驶和泊车都更加方便,不过730Li上面并没有这个配置。

驾驶者可根据需要在多种模式中进行选择

  新7系的可调驾驶模式是标配的,驾驶者可根据需要在多种模式中进行选择,包括舒适、标准、运动和加强运动,这台身长超过5.2米的大型机器在加强运动模式下会允许后轮有20%-25%的打滑,为驾驶者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至于主动转向系统仅在740Li尊贵型以及750Li上才得以使用。此外,舒适性配置上略有差异,缺少了座椅通风、车载电视以及后排独立空调等,不过安全配置上全系车型几乎都是一样的。

730Li搭载的是一台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730Li搭载的是一台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跟530Li上面使用的是同一款,最大258马力,最大扭矩300Nm。这台发动机用在5系上一点问题也没有,但对于7系的车长与重量来说,官方标称的0-100km/h加速时间7.8秒,这样的成绩应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奥迪A8L2.8FSI标准型/85.8万3.0FSI标准型/92.8万

  奥迪A8L有一款是今天推荐的四款入门排量豪华车里排气量最小的,2.8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210马力,最大扭矩280Nm,用在奥迪A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上面的也有这款发动机,说实话用在A8L这样的豪华车上面,不到3升的排量,先不管开着有没有问题,这个数字看着就会觉得有点势单力薄。当然,仅差0.2升排量还有3.0FSI四款车型可选,不过价格最少也要多出七万多块。实际上3.0FSI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跟2.8FSI是一样的,都是280Nm,最大功率231马力。

奥迪A8L

不同于几个竞争对手的是,在非四驱版本上面,奥迪A8L均为前置前驱车型,不像奔驰S300L和宝马730Li都是前置后驱。前后空气悬挂,轮胎尺寸255/45R18,比几个对手都要宽一些,比奔驰S300L的轮毂也要大一号。

奥迪A8L3.0FSI尊贵型

  A8L是将奥迪家庭大嘴风范发扬得最为淋漓尽致的一款车系,一体式的进气衬托着宽阔的前脸,视觉效果足够凶猛,可以说算得上豪华车当中外表最为张扬的一个。不过A8L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当中不具备优势,轴距3074mm和奔驰S以及宝马7系相比都差了不少。

奥迪A8L3.0FSI尊贵型图片作为参考

  奥迪A8L的高配车型上会有座椅通风和按摩的功能,但是在2.8FSI和3.0FSI标准型上毫无疑问是不可能有的。除此以外,2.8FSI车型上还没有配备倒车影像和电动后备厢,也没有蓝牙、车载电视和车载电话。如果说加上这几样,就要多出最少7万块钱的话,我看没有也行。

奥迪A8L3.0FSI尊贵型图片作为参考

  乘坐舒适性方面,后排没有小桌板,但是电动调节功能一应俱全,后风挡和侧窗的遮阳帘也都一个不缺。后排中央扶手放下之后,还有一个小储物柜,可以用来放些饮料,不过这并不是车载冰箱,没有压缩设备,而且奥迪A8L的冰箱全系都是要选装的。

  结语:以往我们都以为,买豪华车的人肯定都不差钱,但实际情况与我们所想像的其实相去甚远。有不少消费者,需要买一辆豪华车,但是他们却并不需要最顶级的排量和配置。以买奔驰S级为例,购买入门排量跟顶级车型相差多达160多万,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省下的钱也许能用来投入赚更多的钱。而相比之下,入门排量虽然在某些高级配置上要差一些,但从品牌、做工、舒适度上来说都能够提供他们所需要的。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辉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