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而强大--试驾一汽大众速腾1.4TS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0:13  重庆商报

  TSI和DSG都是大众引以为豪的汽车新技术,随着新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A6的上市几乎成为大众新车的标准配置组合,而在1.4升排量等级,全新速腾依靠这套黄金搭档在性能、环保和经济性方面再次走到同级车的前列。TSI+DSG,这样的组合能让排量只有1.4升的速腾产生怎样的质变?我抱着怀疑的心态来到杭州坐进了看似熟悉的新速腾感受

  1.4升的发动机带动自重1.4吨的车,按常规是比较困难的,但1.4升TSI发动机带来的惊喜有些出乎意料。如果说通用的涡轮启动“温柔含蓄”,那么大众的涡轮介入风格则属于“强烈直接”,速腾1.4TSI起步之时,怠速700转下的发动机扭矩推动1.4吨的车身似乎稍显困难,缓慢给油,发动机响应颇为灵敏,而1300转时脚下车身的瞬间前冲窜动,则鲜明而直接的告知驾驶者,涡轮的强力介入已然到来。在1500-4500转/分的发动机转速范围内可以持续获得高于200牛米的扭矩输出,超过最大扭矩的90%,这意味着我不仅可以畅快的加速还能随心所欲的完成超车,并且能够不断地提速,直至让“对手”在后视镜中消失。1.4TSI的最高扭矩为220牛米,在1750转/分时就能够达到这个峰值,并一直持续到3500转/分。如此充沛的动力来自于新速腾来自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涡轮增压系统能够提高发动机进气压力,增加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改善动力性能。   

  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与一般自动变速箱相比,虽然它的换档时机要低了500转,但工作时的表现却更加平顺。游弋在城市的街道中,转速从一档开始就很自律地不去越过1500转的禁区,可档位却一直在根据适合的车速变换。无论加档或减档,都仿佛在瞬间完成,悄无声息得没有一丝感觉。若不是盯着转速表和档位显示屏,我很难知道此时车子已加至几档,尽管我已经努力在捕捉换档时产生的震动,哪怕是一丁点的顿挫,可是我失败了。至少在目前量产并投入使用的变速器来说,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绝对称得上完美。

  刚劲威猛只是TSI+DSG的一个方面,经济性具有同样的重要性。我们的试驾里程达到两百多公里,途中有盘山道路、有复杂的城市路况,我并没有因为刻意节油而小心翼翼,甚至很没有耐心地穿插超车,最终电脑显示的油耗为6.5升/100公里,而最低的试驾车油耗只有5.5升/100公里简直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在消费者越来越专业、越来越了解汽车的今天,大多数人不仅希望自己的车能省油,还希望能拥有不错的动力,“小油耗、大动力”新速腾1.4TSI就能为您带来“鱼”与“熊掌”兼得的乐趣。

  记者 黎峥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速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