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加耐玩的数字科技 试驾2010款荣威5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07:53  重庆时报
深度试驾2010款荣威550
深度试驾2010款荣威550

  荣威550,在许多拥有者们的眼里它已经不再是一台车,更多伙伴、家人的元素被融入其中。特别对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生的人,荣威550成为了他们的第一台车。“小红”“威威”的拥有者对其有着特别的情怀。

  这样的情怀自然延续到记者这个三十岁的“年轻人”身上,2008年苏州一别,一年之后再一次如此深度试驾它,虽已是2010款新面容,但这次的接触,让记者对这个“朋友”的表现更加刮目相看。

  作为荣威550家族中最能展现实力和性价比的车型,当属1.8L启臻版,而这款售价14.68万元的“启臻”正好成为本次试驾的主角。

  数字科技愈演愈烈

  一身红装,荣威550最具动感的颜色让它更加时尚。除了新增加的17寸精铸轮毂之外,在外观方面并没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改变。但2010款的改变将从你打开车门那刻就能轻易发现。车门一如既往的厚重,坐椅的包裹性展示了它的运动感,独特的“一键启动”点燃起澎湃动力的开始,也昭启激情的荣威550之旅的开始。

  数字科技让世人记住了荣威550,2010款荣威550在数字科技上,显得越发丰富和耐玩。这套整合车辆状态、信息交互系统、GPS等信息功能于一身的RMI数字多媒体系统得到了再一次提升。在控制台的下方,我发现了升级配备的AUX-IN接口,这让我的IPOD里庞大的音乐库得到充分释放。而荣威550对音乐的表现力,总是让我不自觉地关上车窗,虽然上汽从未吹嘘用了什么大牌音箱,但它确实能表达出高品质的音色。

  时速170公里的自信

  虽然没有1.8T那样强大的动力,对于车重达1吨半的荣威550来说,这款1.8LDVVT发动机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无论在起步阶段的加速及低速路段都展示出了良好表现。而高速表现,就个人而言,这点完全可以成为荣威550在操控中最大亮点。不管是深踩油门到底还是渐进式的踏下油门,整体的加速感都相当顺畅。即使时速在170公里以上,它的“稳健”也会给驾驶者带来相当的自信。

  在驾驶中,可以通过集音量控制、模式切换、行车电脑键等控制键于一体的方向盘,很轻松地了解到用数字表现出来的车辆状态,如时速、巡航、平均油耗等。2010款启臻版初次拥有了定速巡航,这在漫长的高速试驾中,可是为我节约了不少体力。

  记者手记》

  最后,我不能不提及“细节”。在三天的试驾中,每一次在使用中发现荣威550对于细节的关注,都会让我很感慨。当大灯开启,车内原本绚烂的红色荧屏会变成冷艳的蓝色;倒车时,播放的音乐会自动变得小声,以便更能清晰地听到倒车雷达的提醒;油料缺少时,会利用醒目的图形加以提醒……相信许多荣威车主正在感受这些细节带来的方便,也相信这些细节正在吸引着更多的人去感受。本报记者 周余霖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荣威55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