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乐风降幅突增4000元 最低仅售6.2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07:44  新浪汽车
新乐风降幅突增4000元最低仅售6.29万元

新乐风

  新浪汽车讯 近来车市销售火爆,很多车型都处于热销的状态,大有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势头。热销导致很多车型价格或增加或维持原售价,很多车型在价格战方面暂时高举免战牌,这种平静使人产生价格战已成过去的错觉。但错觉终归是错觉,今天小编从上海通用雪佛兰4S店了解到,新乐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全系大幅度优惠12000元,优惠幅度较上月增加4000元,即将达到历史最低售价,虽然仅仅是一款车型的大幅降价行为,但也让人嗅到一丝价格战再起的味道。新乐风具体车型价格见下表:

乐风 厂商指导价 经销商价格 优惠幅度
1.4L手动标准版 7.49万元 6.29万元 1.2万元
1.4L手动舒适版 8.19万元 6.99万元 1.2万元
1.4L自动舒适版 8.99万元 7.79万元 1.2万元
1.6L手动豪华版 9.39万元 8.19万元 1.2万元
1.6L自动豪华版 10.19万元 8.99万元 1.2万元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据4S店销售人员介绍,虽然本月大幅降价带动了销售,但目前新乐风现车仍然充足,如果所选车型暂时缺货,订车也仅仅需要等待两周左右。

  乐风——标准的A0级小车

  乐风的原型车是通用大宇的kalos,但是相比kalos,乐风在外形、内饰和发动机上都有很大不同。自上海通用推出克鲁兹以后,“肌肉感”成为雪佛兰品牌车型的重要造型元素。经过改款的新乐风增加了大量的“肌肉感”元素,从新前围,到腰身线条无处不体现出“壮实”、“肌肉”的感觉。在造型升级的同时,新乐风很多实用配置都进行了升级。首先,新乐风全系车型标配四门电动车窗,而且舒适版车型更是增加遥控钥匙、电动外后视镜等。在其他方面,如底盘、发动机和悬挂等方面则没有任何突破。

  外形经过变动的新乐风,外形尺寸稍有变动,长/宽/高分别为4345/1690/1507mm,这一尺寸是标准的A0级车型。

  乐风的竞争劣势

  乐风身处A0级市场,注定要与锋范(4400/1695/1470)、锐欧(4290/1695/1480mm)和天语(4490/1730/1555mm)等车型竞争。通过对比,乐风在外形尺寸上,与上述几款车型基本相同,没有什么优势;动力上,乐风采用1.4L和1.6L两种动力,1.4L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分别为:69/6000Kw/rpm和128/3600N·m/rpm,1.6L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分别为:78/6000Kw/rpm和142/4000N·m/rpm,较锋范和天语的动力性能相差甚远,不在一个竞争级别上,但与锐欧的动力性能相差无几;在维修保养及品牌上,乐风比锐欧要强一些。综合来看,在同级别车型竞争中,乐风较锋范和天语不是同一重量级选手,而较锐欧又强一些。

  上海通用雪弗兰的努力——亡羊补牢

  虽然乐风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08年乐风凭借灵活的价格策略在市场竞争中紧追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畅销车型(08年乐风销售107367辆,伊兰特三厢销售116182辆),并将重要竞争对手锐欧(销售29898辆)远远抛在身后。但到了09年,尤其3月份汽车市场回暖后,伊兰特的销量大幅度攀升,月均销量达到14000辆,而乐风却仍然维持在7000-8000辆左右。乐风在市场竞争中大幅落后。

  乐风在市场上的表现让人产生疑问,同样面对市场回暖的情景,为何差距如此之大呢?参照乐风及伊兰特的价格变动就能够得出结果。

  09年初上海通用推出09款乐风,其优惠幅度开始缩水,最后维持在5000元左右,优惠幅度一直维持到5月份才大幅度增加。乐风的价格为何会出现这么大的变化呢?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为新乐风腾出降价空间,随后新乐风的降价也证明了这一点。5月份新乐风上市后,为了推动新乐风的销售,其优惠幅度逐渐增加,9月份达到8000元。而与此同时,伊兰特的售价则是一直下跌。据小编观察,一年以来(08年8月至09年10月)老款伊兰特的价格从去年7月份8.48万元降至目前的7.88万元,共降价6000元整,月均以将近500元的价格稳定下降。老款伊兰特的降价持之以恒,富有成效,为“畅销”立下了汗马功劳。

  上海通用雪弗兰在价格策略上出现了重大失误,致使消费者流失。古语云:亡羊补牢,犹未为晚。乐风本月突降4000元的动作可以看做是上海通用雪弗兰亡羊补牢的作为。乐风的大幅降价肯定会带动自身销量大幅度攀升,同时也会对竞争对手产生巨大的压力。这样又会让人产生一种联想,乐风降价是否会形成蝴蝶效应,导致今年价格战再起呢?

  风险提示:目前汽车市场整体处于旺季,各家经销都在加大促销力度,以多分一杯羹。二级经销商的促销力度更大,笔者提示购车者切莫贪便宜,牢记汽车有底限,过低的价格一定要警惕。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乐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