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狂飙--试驾宾利欧陆Supersport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0:38  动感驾驭
宾利欧陆Supersports
宾利欧陆Supersports

  相比宾利旗下其它车型而言,售价16万英镑的欧陆 (配置 图库 口碑) Supersports(Continental Supersports)更突显出了其轻巧迅捷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了生物燃料为其提供澎湃动力。我们第一时间试驾了这款绿色超跑

宾利欧陆Supersports
宾利欧陆Supersports

  与宾利欧陆Supersports初次谋面时,您很难能不为它强劲迅捷的性能所倾倒。6年前投产的普通版欧陆GT跑车在动力性方面已经给我们留下了足够深刻的印象,但现在这款新车型的动力性能还在原来的基础上提升了13%,同时其车辆自重还减少了110千克,这就意味着其功率重量比由原先的238马力/吨跃升至271马力/吨,而其0到16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也从11.1秒缩短到了8.9秒,并且最高车速也由317公里/小时提升到了328公里/小时。在我将亲手触摸到Supersports方向盘的半个小时之前,宾利首席工程师乌尔里奇·埃奇霍恩博士(Dr.Ulrich Eichorn)对这款车做出了简练概括而又印象鲜明的评价:Supersports能达到你所能想象到的最快速度。

宾利欧陆Supersports
宾利欧陆Supersports

  该车从静止状态全速起步时带给我的特殊体验将会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忘怀,埃奇霍恩将操控车辆通过一段蒙蒙细雨下的黏糊路面,该路段还包括有一个直角弯道在内。如果考虑到这些问题时,那么对于任何动力强劲的车辆而言,在车辆操控性上都会是个很大的考验。潜在的威胁包括严重的车轮打滑,不断增加的过弯速度,迅速增加的扭力转向以及愈加明显的车身侧倾,而巨大的车重会集中转移至某一个后车轮上,这很有可能会导致车辆失去路面附着力,从而发生甩尾事故。车辆会失去控制而向后越过路边护栏,并将我俩一起甩出车道。

宾利欧陆Supersports
宾利欧陆Supersports

  不过上面提到的一切状况事实上却都没有发生。其极近完美的操控性能甚至会让人略感失望。四轮驱动特性和牵引力控制功能完全消灭了车轮打滑的趋势。Supersports自身稳定坚固的悬架衬套、弹簧以及连续可变阻尼减震器有效衰减了后轴颠簸和车身侧倾。车辆装备的20英寸,35扁平率的倍耐力P-Zeros轮胎所表现出的出色抓地力,仿佛正是为该车所量身定造(事实上也的确如此)。Supersports修正后的转矩分配(前轴40%,后轴60%)使车辆后轴甩尾的趋势较之一般情况略有加重,这也就是说,手握可变传动比方向盘的驾驶员将无法对此状况做出修正。就在埃奇霍恩操纵车辆恢复到直线行驶状态之前,ESP功能隐约闪现了几下,但它也只不过是证明了一下自身的存在,因为几秒钟内一切都回复到正常状态。车辆又继续稳定地保持直线行驶,车速控制在128公里/小时。相比嘈杂的环形赛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样的路况条件更好地证明了Supersports的出色性能。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关键点不容忽视,那就是欧陆Supersports体现了宾利打造(燃油)经济性轿车的理念。它的独特设计使其能够燃用E85、纯汽油或两者的任意比例组合来提供其621马力的动力输出。而要做到使发动机管理系统能够很好地匹配这种灵活可变的燃料,这本身就是一项更重大的工程成就,而这一点往往也超出许多普通人的想象。除此之外,含乙醇的燃料还会损坏常规塑料部件,并且将腐蚀输油管路和密封垫圈。所以,一切设计都需要在实践中从头来过。

宾利欧陆Supersports
宾利欧陆Supersports

  尽管如此,宾利仍旧对外宣称,到2012年旗下所有车型都将具备使用混合燃料的能力,这将能使车辆二氧化碳排放减少15%。埃奇霍恩作为当今宾利汽车文化和造车理念的创造者,坚持认为在完全基于“well to wheel(油井到车轮)”平台下进行计算,宾利E85的排放将减少70%,这已经与丰田普锐斯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排放水平相距不远了。当然,我们也不难想象,许多专家并不赞同这样的假设。但这并不妨碍宾利公开宣称,他们在不缩小车辆尺寸,不降低车速,并且不限制驾驶乐趣的前提下,也能造出绿色环保的汽车

  但当你怀着越发激动的心情,去欣赏眼前这台你即将亲自驾驶的Supersports优雅的灰绿色侧面轮廓时,前面提到的负面评价都早已被抛到了九霄云外。该款车型带有特别宽大的网状进气隔栅,发动机舱盖顶部的两条腮式散热隔栅更增添了其稳重之感。车身上完全放弃了抛光饰件,取而代之的是烟灰色钢质装饰条。另外闪亮夺目的黑色合金组件更是兼顾了车身轻量化与车身强度的要求。除此之外,车轮上大却轻的碳陶瓷材质制动器和悬架上特殊的轻质部件在前轴上的各个角落为其减轻了16千克的重量,而在后轴的每一侧也都带来了4千克的“瘦身”效果。剩下的车身减重来自于更轻量的前排座椅和已经去掉的后排座椅,以及用碳纤维打造的仪表盘和控制台,给人以似曾相识,却又与众不同的感觉。

  当你轻巧地坐进驾驶舱后,身体便被包裹在了真皮的凹背折椅中。该车座椅由SPARCO公司打造,并在宾利位于英国Crewe的工厂进行了手工调校,稳固却并不张扬。按下起动按钮后,伴随着平稳而又充满力量的敲击声,发动机点火起动。将变速杆推入D挡手,你会惊讶于由这超硬的车架所带来的强烈推背感。奇怪的是,通常在装备20英寸车轮,悬架设计得这么硬的车辆上经常出现的轻微晃动,也并没有伴随而来。

  在65公里川、时的车速下行驶仿佛就是在驾车滑行,而当将车速再提高到2倍甚至3倍状态,车辆的行驶依旧十分平稳。车上装备的高性能阻尼可调减振器能将大部分的车身颠簸化解于无形,带来可控、舒适的驾乘体验。而这款车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它能在车轮大、悬架硬的条件下,一如既往地保持其出众的驾乘性能。所有的欧陆车型都提供了4种行驶模式(舒适、普通、运动1和运动2)。但很快我们就发现,根本没有必要动用比运动1更软的悬架模式,因为即便是针对普通上下班往返的路况,该模式也可以保证足够的舒适性能。

  该车的过弯性能也达到了同样高的标准。其又大又重的身形却能自如应对大多数2.2吨级别的轿车无法通过的弯角。在过弯时保持中度油门开度,车辆将会伴有轻微的转向不足。而要更快速地通过弯道,则要加大动力输出,通过增加后轮的偏航角来保证车辆紧贴过弯曲线。整个过弯过程甚至都不需要ESP功能介入,除非路面过于湿滑或者你完全算错了过弯路线。此时,可以激活ESP,它将帮助你把车辆恢复到最佳路线上。

  车身侧倾从来都不是问题。而由于已被牢牢“钉”在了包裹状的坚固座椅中,过弯载荷也不会影响到你。务必要确保的是,不能过分陶醉于621马力的动力输出,在过弯时车速不能太快。否则即便碳陶瓷制动器仍会减缓车速,但效果也只能是杯水车薪。而一旦你能最大程度地把握该车精准的转向特性,它甚至能在狭小的缝隙中进退自如,就好比是狭窄车道上的一根离弦之箭,其英国血统在此处尽显无遗。

  驾驶路段包括路况良好的A级公路,一些B级公路的快速弯道以及起伏颠簸的乡村道路。穿越了一座弓形桥和几个乡村的十字路口后,所有行程就结束了,整个过程历时1 5分钟。尽管此时我驾驶价值1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3万元)的欧陆Supersports的工作已然终止,但我却并不在意它是否是宾利所有车型中最快、最强劲的。原因是我的手、脚和臀部的感受都真切地告诉我,SLJpersports在宾利血统中有着更加重要的地位,因为它是最棒的。

  该车设计者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造一辆顶级性能的跑车,并且真正地要能与法拉利和保时捷抗衡。而supersports身上的某些品质甚至值得宾利延伸到更宽泛的车型范围中,而不再是仅仅局限在少数极限性能的车型上。其优越的驾乘性能超越了一般的可能性,为GT跑车的舒适性找到了一条折中的解决方案。对于并不一味追求极限车速的车主而言,它的杰出的转向性能,特别设计的制动器甚至是超常规的驾乘舒适’陛都将成为其深受宠爱的理由。我们希望这些标准也能以适当的形式移植到其它宾利车型上。

  作者:袁唯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欧陆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宾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