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代高级运动轿车 睿翼2.0L震撼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20:20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10月22日,在一场融合AR科技与动感的精彩SHOW上,睿翼2.0L在菲尔普斯亲临现场的助力下,以超越同级车的节油性能和五星安全震撼上市。此次上市的睿翼2.0L包括7种外观颜色,两个版本,分别为手动挡和自动挡,预售价格分别为17.68万元和19.48万元。

  作为一汽马自达十余年发展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睿翼2.0L的震撼登场,不仅为一汽马自达的战略布局开启了新的一页,更成为睿翼品牌冲击中高级市场的杀手锏。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睿翼2.0L在同级别中高级车中拥有三大突出优势:一是在车身轻量化基础上取得了超越同级车的节油性能和五星安全,二是秉承马自达zoom-zoom基因、与生俱来的出色操控性,三是实现了运动和内部空间的完美均衡。

  睿翼2.0L:以高科技征战中高级市场

  首家汽车企业运用的AR科技、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的助阵,当然,这只是睿翼2.0L发布会现场上的表面看点。事实上,无论是全球领先的轻量化技术、全面超越同级车的节油性能和五星安全,还是秉承zoom-zoom基因由此而生的出色操控性,亦或是完美均衡的运动性和空间感,秀外慧中的一汽马自达高调地拿出“高科技”来制造震撼,足见其对睿翼2.oL的重视和期许。可以说,作为整个睿翼品牌征战中高级车市的一张王牌,睿翼2.0L既肩负着带动销量的重任,更担负着提升品牌形象的使命。

  更重要的是,睿翼2.0L的诞生绝不仅仅是一款新车发布那么简单。除了其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售价和高科技装备,力图大有所为的睿翼2.0L,其更多的信心则来源于一汽马自达对睿翼品牌精心的全线布局战略。据悉,此次上市的版本将与年初上市搭载2.5L动力的车型联手出战,形成睿翼在中高级车市双翼起飞的一记重磅组合拳,这不仅标志着睿翼完成了2.5L、2.0L两个排量,包含手动、自动在内的全线车型布局,而且预示着睿翼品牌以全新的姿态强势出击中高级市场,至此,本已热闹的中高级市场势必又掀起一轮新的洗牌。

  睿翼:开创第二代高级运动轿车新格局

  纵观近几年的汽车市场格局,随着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中高级车运动市场开始逐渐分化为以马自达6、新君威、思铂睿为代表的第一代传统运动轿车和以睿翼为代表的第二代高级运动轿车。所谓第一代传统运动轿车,其特点为“有运动无空间”,即产品一味地追求运动感和操控感,却忽视了空间感和舒适感。而第二代高级运动轿车,其特点为“运动与空间的完美结合”,即产品在追求运动感和操控感的同时,同时又具备空间感与舒适感,同时兼顾了科技和未来发展趋势的融合。

  据悉,虽然第一代传统运动轿车仍然占据着不小的市场份额,以马自达6、新君威、思铂睿为代表的第一代传统运动轿车也被一部分消费者选为“运动轿车”,但是这类“有运动无空间”的传统运动轿车,却很难满足消费者“既有运动又有空间”的多元化需求。

  对于第二代高级运动轿车市场而言,随着国内消费意识的改变和消费能力的增长,这块市场则在慢慢扩大,很多中产阶层希望购买一辆既动感、个性,又具备舒适性和空间性的高级运动轿车。

  产品特征决定产品走向,自然而然,第一代传统运动轿车很难覆盖这块多元化的消费市场。为此,我们必须意识到,随着中高级车这个阶层的消费者对用车需求的不断提高和多元化,传统运动轿车市场正在发生分流,而满足多元化需求的第二代高级运动轿车市场则已暗流涌动。

  “第二代高级运动轿车”的“双S”价值

  作为第二代高级运动轿车的代表,睿翼则集中体现了运动轿车的主流发展趋势,即空间(Space)与运动性能(Sport)的兼顾的“双S”价值。

  众所周知,一汽马自达作为运动型轿车市场的开创者,在睿翼这一旗舰车型上,除了延续马自达6经典、时尚的同时,还进一步将上一代马自达6的科技全面进化,实现了睿翼集科技感、高级感、运动感、舒适感为一体的完美结合。值得一提的是,睿翼的车身长度较之上一代马自达6加长了10厘米,后排乘坐空间完全符合中高级轿车的尺寸要求,与此同时,睿翼运用马自达的运动及操控科技,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更具韧性的悬架、CF-NET方向盘等等科技装备,实现了更强的操控性与运动驾驭体验。

  可以说,睿翼体现的双S价值正符合了第二代高级运动轿车的发展趋势。当然,除了保持了睿翼作为第二代高级运动轿车的双S价值优势之外,睿翼系列车型还有自己的独到优势,即节油性(Saving)与安全性(Safety)的同级领先优势。正如业内人士而言,以睿翼为主流的车型,开创了高级运动轿车的一个全新时代,即第二代高级运动轿车,将引领未来运动轿车的发展方向。

  完善产品布局抢占市场是最终目标

  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新的“第二代高级运动轿车”也好,“中高级市场主流价值新标杆”也好,很大程度上都寄托在刚刚上市的睿翼2.0L身上。正如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对睿翼2.0L的评价:“睿翼代表的是先进的发展趋势,其消费价值和实力将成为未来中高级轿车主流的价值标杆。而刚刚上市的睿翼2.0L所体现出的双S价值新标杆,恰是它的制胜法宝。”市场人士预测,睿翼2.0L上市后,有望颠覆中高级运动轿车既有的市场格局。

  业内人士预计,在睿翼2.0L上市、睿翼产品布局战略更趋完善后,对于踏上新的起跑线的一汽马自达,迎来的将是睿翼品牌的双翼起飞、双剑合并。凭借以往创新的市场运作和营销策略,相信睿翼2.0L、睿翼2.5L这对展翅翱翔的组合,将在所属细分市场夺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