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和为悦--试驾江淮和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4:41  轿车情报
江淮和悦
江淮和悦

  2008年,江淮以“悦”为名,进入轿车市场。从宾悦,到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再到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江淮的造车理念很清晰,那就是要让在车上的人感到愉“悦”,而对于像和悦这样家庭MPV来说,让所有人都感到喜“悦”,则更加重要。

  按照江淮的产品规划,和悦是介于宾悦和同悦之间的中型轿车平台产品,在未来,这个平台上还将会诞生出江淮的首款中级轿车,而目前我们所见到的这款和悦,正是以这个平台为基础开发出的首款家庭MPV。虽然江淮内部称这款车为和悦两厢,但从整车的设计诉求和功能空间方面来看,和悦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家庭式MPV。首先是车内的空间,4550mm的车身长度和2710mm的轴距使和悦早已超出了日常两厢车的尺寸范围。其次,和悦配备的5+2式的座椅布局,第二排采用的是独立并可单独拆卸的三座椅,而第三排的座椅也是选装,这样的多功能空间组合是普通两厢车所不能达到的。第三,高车身和高坐姿也让和悦在城市中有高人一等的感觉。

江淮和悦
江淮和悦

  和悦的外形设计延续了同悦的元素,前大灯造型和进气格栅巧妙利用了中国古代的祥云造型以及汉唐建筑里的元素,呈现出流畅典雅的感觉,而尾灯的飞箭造型也别具匠心,为整车增色不少。灰色和米白色的内饰色彩搭配,营造出清新素净的视觉环境,和悦内饰的装配工艺在同级别车中当属上乘,界面平整,接缝均匀。

  和悦的发动机所采用的是三菱4G93D发动机,排量为1.8L,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可达到165Nm,在城市道路行驶,和悦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虽然没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点,但也不会感觉到动力的匮乏,与发动机相匹配的5档手动变速器也很顺畅,档位行程较长但入档轻松。

江淮和悦内饰
江淮和悦内饰

  这款以江淮的中级轿车平台开发出的和悦MPV,在乘坐舒适性上有着明显的优势,凭借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架和副车架的构造,和悦在操控性和舒适性均超出了普通MPV的表现。在合肥到九华山的高速公路行驶,和悦的高速稳定性相当不错,方向扎实稳定,车身也没有多余的晃动。0.342的风阻系数使得和悦在高速行驶时的风噪和胎噪都在合理的范围内,车内的感受主要是来自于发动机的高频噪声。在不平坦的路面行驶,悬架的柔韧能够过滤掉大量振动,特别是在较大颠簸后的阻尼能够迅速让车辆回稳。麦弗逊式前悬架的转向循迹性好,抓地力更强,能够高效吸收振动能量,提高前排的乘坐舒适性;而后排的乘客,得益于独立的双横臂后悬架,乘坐的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同时实现了更准确的转向循迹性。在激烈的驾驶过程中,和悦的底盘扎实,抓地能力、稳定性、车身侧倾等都不同程度地有所提高,在随后的绕桩试验中,和悦也达到了较高的极限速度。

江淮和悦发动机
江淮和悦发动机

  作为一款适合全家人乘坐的家庭MPV,和悦的安全性不可忽视,在车身方面,和悦30%以上均采用了高强度钢板,既减轻车重,又保障了车身安全刚度;特殊设计的纵梁结构在发生碰撞时,可以逐级线性变形,从而吸收大部分撞击能量,确保乘员舱完整,减少人员伤害。此外,和悦还配备了博世最新的8.1版本ABS系统,响应时间仅为0.02-0.05s,每秒可实现200次的制动,全面提升主动安全性。

  作为江淮在家庭MPV市场上的试水之作,和悦两厢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但这并不是和悦平台的全部。今后,江淮会以和悦平台陆续推出三厢轿车以及其他衍生车型,这才是江淮的真正用意所在。届时,江淮在乘用车市场的布局将会更加全面,我们也期待有更多令人赏心悦目的“悦”系列的出现。

最高车速(km/h) 180
尺寸参数  
长×宽×高(mm) 4550×1775×1600
轴距(mm) 2710
最小离地间隙(mm) 170
发动机型式 直列四缸
排量(mL) 1799
最大功率(kW/r/min) 105/ 5500
最大扭距(Nm/r/min) 165/ 4000
变速器型式 5档手动
悬架系统前/后 麦弗逊式独立/双横臂式独立
制动系统 前/后 盘式/盘式
轮胎前/后 205/55 R16

  试车 撰文 摄影/刘  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