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交强险费率浮动标准有望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0月21日专电(记者林艳兴)买过车险的车主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投保交强险,不仅不同保险公司的费率浮动标准不一样,就算在同一家保险公司,也可能有业务员给出不同标准,让人摸不着头脑。明年1月1日起,江西车险信息共享平台上线运行后,这种情况将在江西得到改观。通过平台实现交强险保费计算,并对交强险费率进行浮动控制,无论向哪家公司投保,标准都只有一个。

  记者在中国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全省13家财产保险分公司共同发起,省保险行业协会具体负责实施的江西车险信息共享平台就是通过计算机远程信息系统,将各保险公司车辆承保信息、理赔信息与公安交管部门的车管信息、税务部门征税信息等信息平台链接成为一种数据交互媒介。平台建成后,还具有车险数据查询及统计分析、重复投保提示、理赔信息行业共享、社会公众查询等多项功能,并成为社会征信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保监会江西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江西车险信息共享平台首期建设目标,并在2010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交强险承保、理赔数据与平台的实时交互,通过平台实现交强险保费计算,并对交强险费率进行浮动控制。在此基础上,尽可能快地实现交强险费率与交通违章处罚相联系浮动、商业车险费率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浮动、交强险承保与车船税代征代缴等多项功能。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