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实力派--试驾一汽大众速腾1.4TSI+DSG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4: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汽大众速腾1.4TSI+DSG
一汽大众速腾1.4TSI+DSG

  ■试驾车型: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TSI+DSG

  ■试驾亮点:动力十足,操控平顺

  小评

  小排量、大动力、逼近欧5的排放标准、惊人的低油耗、灵活自如的操控感……速腾1.4TSI+DSG,以它独到的技术实力,完美诠释了“有限能耗无限乐趣”的真意。

  TSI+DSG目前已经成为大众中高端车的标配,此次一汽大众将这些技术扩展到速腾车型,使A级车消费者也有缘享受到大众高端技术带来的全新感受。10月15日,记者在杭州对这款上市刚刚一月的新车——速腾1.4TSI+DSG进行了深度试驾,其外表平实、内里扎实的实力派风格,给人留下非常深刻印象。

  1.4TSI≥2.0L以小胜大

  与之前的速腾车型相比,一汽-大众速腾1.4TSI+DSG在外观方面几乎没有什么改变,最显著的区别是闪闪发光的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标识。1.4升是全球讨论的“黄金排量”,但动力不足一直是其软肋。TSI则弥补了这一缺陷。仅重106.3公斤的这款发动机,在1350rpm时,竟可以输出220Nm的峰值扭矩,最大功率也达到了96kW。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普通2.0L发动机!

  起步之时,怠速700转下的发动机扭矩推动1.4吨的车身似乎稍显困难,缓慢给油,发动机响应颇为灵敏,迟滞的涡轮正在逐渐苏醒,而1300转时脚

  下车身的瞬间前冲窜动,则鲜明而直接地告知你,涡轮的强力介入已然到来。

  DSG双离合畅享7速

  速腾1.4TSI+DSG车型配备的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器,其在结构上采用干式设计,这与之前质疑不断的6速湿式DSG结构截然不同。换挡过程灵活平顺,使人顿生好感。不知不觉中,就已经将挡位提升至5挡以上,而当时速达到80公里时,留意看一下发动机转速表,只有1600转左右,人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声响。

  7挡DSG变速箱宽泛而细致的齿比设定,使其绝不吝啬挡位的持续攀升,即使车速在40-50公里/小时,变速箱也喜欢采用最高的7挡进行动力传输,始终将发动机转速控制于1200转区域,此时80%最大扭矩的输出表现已可轻松应对城区的日常驾驶,而低转速匹配特性无疑也为其燃油经济性提供了良好保障。我们试驾当天分成6个组,百公里油耗基本上都在5.7—6.3L之间,不得不令人叹服。

  记者唐召怡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速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